M-BENZ Citaro燃料電池油電巴士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2/2009星期二)
全新的M-BENZ Citaro燃料電池油電巴士,將在6月7日至11日於維也納舉辦的大眾交通工具國際協會世界會議中,與全球觀眾首次見面。這台燃料電池油電巴士,是DAIMLER旗下新一代燃料電池巴士的代表作。

DAIMLER表示,車廠過去曾在對外發表的聲明中闡述零廢氣排放車廠過去曾在對外發表的聲明中,闡述零廢氣排放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好處,並強調DAIMLER未來的技術研發也會朝這個方向邁進,為未來交通工具寫下嶄新的一頁。DAIMLER在巴士燃料電池技術的研發上,向來不拐彎抹角,始終朝著明確的目標前進。

DAIMLER最早是在1997年開始研發巴士燃料電池技術,NEBUS研究計畫順利產下全球第一台搭載燃料電池系統的巴士,更於最近推出Citaro G BlueTec油電巴士,車上使用了先進的柴油電動油電引擎。DAIMLER最新的研究發展就是這台即將在維也納亮相的Citaro FuelCELL油電巴士。

自今年秋季開始,M-BENZ將在許多歐洲城市進行Citaro FuelCELL油電巴士的道路測試,測試過程將會比照歐盟在2003年至2006年成功執行的CUTE測試。自2003年開始,透過CUTE測試,M-BENZ順利在全球三大洲,共計12個大眾交通運輸系統,完成36輛M-BENZ Citaro燃料電池巴士的測試。

現在M-BENZ根據之前CUTE測試的結果,重新推出Citaro FuelCELL油電巴士,並使用與Citaro G BlueTec油電巴士同時研發的全新動力系統,完成這台經過強化的燃料電池油電巴士。


 
 
05/1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