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usion安全無話可說,與野牛對撞駕駛人平安無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2/2009星期二)
先前吵得沸沸揚揚的IIHS撞擊結果,許多車廠深表不滿,認為測試方式有失公平,不過無論其公正度與背後是否有陰謀操作,美國的一名51歲婦人卻「身體力行」,駕著FORD Fusion和巨大的野牛對撞,其結果是毫髮無傷,清楚證明了Fusion之安全防護表現。

2005年誕生至今已經四年的Fusion,FORD在2008年進行小改款,強調高標準的安全防護,然而僅靠公信單位所做的撞擊測試,似乎沒有實例來得有說服力,因為美國的婦人Maureen Edgerton,於回家路上在蒙大拿州黃石公園附近的高速公路上行駛,因為天色已晚,遂以約90km/h速度行駛,突然間前方一頭常約2-3公尺、重達1公噸的美國巨大水牛居然出現在前頭,Maureen Edgerton連煞車踏板都來不及踩就這樣和野牛來場「親密接觸」。

結果在強大的撞擊下,野牛將Maureen Edgerton所駕駛的2007年式FORD Fusion撞得車頭全毀,整頭牛「爬上」引擎蓋不說,就連前檔玻璃也完全破裂,這下子SRS氣囊全部啟動,安全玻璃也發揮了作用,車體結構更有效吸收撞擊力道且未變形,驚魂未定的Maureen Edgerton還能打開車門下車,腿軟地自行走出車外打電話求援。根據Maureen Edgerton表示,她下車後第一件事情就試看看車子有沒有漏油,沒想到除了車頭全毀外,其他地方都沒事。

正因為能在意外中保命,使得Maureen Edgerton對於FORD Fusion的安全大有信心,遂又訂購一輛2010年式的FORD Fusion,畢竟這款車讓她保住一命。


 
 
05/1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