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的巧思:DAIHATSU未曾量產的概念車Sneaker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2/2009星期二)
別以為汽車設計是專家的權利,有時候每天為了柴米油鹽省吃儉用的家庭主婦搞不好更具巧思,因為在1989年的東京車展中,DAIHATSU曾推出一款具有第五輪的概念車Sneaker,就是家庭主婦的創意,可惜到今天都沒有量產。

車身尺碼僅有2910×1395×1545mm的Sneaker,基本上是以Mira底盤為基礎所開發的概念車,其最小半徑只有3.7公尺,這對男性來說已經非常靈活,但對家庭主婦而言路邊停車卻依舊不便,所以日本大阪千里新城一群由家庭主婦所組成的「生活研究室」,就提出最便利的停車方式-橫著進去,但要將輪軸變180度彎曲,這在1989年時談何容易啊?

所以DAIHATSU就依照這群家庭主婦所提出的概念,在車尾中央加上可收納的第五輪,當需要擠進路邊極小位置時,取出第五輪後便能以接近橫向停車,比起現在任何一款小型車都方便。不過礙於成本考量,Sneaker從來沒有量產過,沒辦法,誰叫Sneaker生不逢時,出現在日本錢淹腳目的時代。


 
 
05/1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