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作品!慶祝RCA 40週年,OPEL D49磁浮載具概念登場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12/2009星期二)
我們曾經報導過,為了慶祝RCA英國皇家設計學院(UK’s Royal College of Art)的40週年紀念,OPEL與RCA合作舉辦未來汽車的設計比賽,共有來自德國、英國、法國、捷克、印度與中國共19名年輕學子參賽,比賽主題為40年後的未來車款。現在,OPEL未來車款設計比賽的冠軍得主已經出爐,就是沒有車輪的OPEL D49(Darwin 2049)。

來自法國的25歲學生Augustin Barbot,贏得這一項RCA未來車設計獎,具有設計實力的他,將在OPEL與RCA的協助之下,開發屬於未來的概念車。Augustin Barbot將可在位於德國Russelsheim的歐洲GM設計中心實習達到三個月,藉以獲取工作經驗,並且可接觸到許多先進的造車科技,如打造電動車。
Augustin Barbot

OPEL未來車款設計比賽,先進的汽車發展概念包括,打造具備零廢氣排放的單座汽車,可以藉由人類的大腦控制,或者是具備環保概念的生態旅遊車,以及使用於都會運輸的磁浮移動載具。此外,除了Augustin Barbot之外,來自南韓的Hyunjoon Park與來自芬蘭的Miika Heikkinen也獲得機會可至歐洲GM設計中心交流,透過GM的邀請,他們將可以實地見識車輛設計如何進行,以及未來車款如何被打造。

OPEL D49並沒有車輪,可以透過電磁動力離地10cm行駛,或是像潛水艇一樣在海中航行, 而其車架是以鋁合金材質,車體是以防水樹脂打造而成,打造此車的概念便是,讓人能夠暫時逃離這個充滿壓力與緊張的世界,並且透過新穎的車體設計,讓人與車能夠更密切地合而為一。

RCA汽車設計主任Dale Harrow表示,從OPEL Insignia問世以來,清楚地看見OPEL正引領一場屬於汽車的設計革命,從新車銷售的實際表現,亦可看出,好的汽車設計的確很重要。RCA與OPEL攜手探索與創造汽車設計的可能性,而且許多的OPEL汽車設計人才,也畢業於RCA英國皇家設計學院。


Miika Heikkinen



 
 
05/1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