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輩現身!第一輛MINI現身見證半世紀的精采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12/2009星期二)
1959年至今,MINI誕生剛好50年,原廠為此特別日子舉行盛大慶祝活動。
1959年,第一輛MINI從英國Cowley生產線(現為牛津工廠)緩緩駛出,這為了因應當時所面臨的燃油危機而生、不到四公尺、雙門設定更可容納四名成人的劃時代掀背小車問世,經過半世紀的演進,在BMW接手後,MINI經過重新包裝,但那獨有的微型風采依舊,且更多出幾分質感與時尚。50年後的今天,MINI要大肆慶祝生日,所舉辦的2009 MINI UNITED活動,就將於5月22-24日在英國著名賽道Silverstone盛大舉行。

第一輛下線的初代目車型,以經典的英國白色塗裝,車牌號碼為621 AOK。
為了參加此2009 MINI UNITED活動,先前台灣MINI總代理汎德汽車除了結合PPAPER設計團隊一同打造空前的MINI主題旅遊行程—「MINI UNITED 50週年英倫創意之旅」外,更一起打造了象徵台灣精神的MINI Clubman Taiwan特仕車型,要讓全世界了解到,台灣對於MINI的狂熱情意。

先前由汎德汽車MINI業務部協理李昀潔(左)與包氏國際總監包益民(右)一同揭幕MINI Clubman Taiwan。

由原廠所舉辦的2009 MINI UNITED活動,繼先前的義大利Misano與荷蘭Zandvoort兩站之後,終於要回到故鄉—英國,將於今年5月22-24日於英國著名賽道Silverstone的F1賽道盛大舉行,現場精心規劃〝MINI 50 Years〞、〝MINI Race〞、〝MINI Maniac〞與〝United Adventures〞四大主題遊樂區,並結合MINI特技演出、知名DJ坐鎮的萬人大型派對,讓來自世界各地的MINI車主整整High上72小時!MINI迷還可親臨包含八大主題的超大型展覽區,走趟MINI騷包半世紀的歷史、體驗身為MINI迷不可不知的品牌驚人。MINI CHALLENGE比賽更是MINI UNITED的壓軸好戲,來自各國的優秀車手將使出渾身解數,榨出MINI的運動極限,進行年度系列賽的第三、第四場比賽。最後,MINI SEVEN賽車俱樂部也將共襄盛舉,舉辦精采的競賽互別苗頭。

2007年MINI UNITED活動現況。

來自各國的優秀車手使出渾身解數,於MINI CHALLENGE比賽中激烈比拼。

同時,在2009 MINI UNITED活動前夕,MINI找來了第一輛下線的初代目車型,以經典的英國白色塗裝,車牌號碼為621 AOK,用以見證MINI 50週年的不凡。從第一輛下線的MINI,見證到了第一代MINI歷史,當初於1959年至1968年於Cowley生產線中,共生產了達602,817輛MINI,而當MINI歸入BMW麾下後,更展開了全新詩篇。


 
 
05/1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