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亞國家實驗室成功研發氫氣儲存系統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2/2009星期二)
創立於1949年的桑迪亞國家實驗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是為美國發展國家安全與防為科技的研究中心。現在該實驗室的研究人員更成功研發出一款氫氣儲存系統,能夠將一種極為複雜的金屬氫化物--鋁氫化鈉(sodium alanate)善加利用。

這項由美國車廠GM贊助的發明,能夠儲存3公斤的氫氣,甚至有可能會衍生出適用於氫氣車的配備。桑迪亞的研究人員表示,這套系統目前並不適用於汽車,鋁氫化鈉也並非車用儲存系統的理想材料,主要是因為這套系統的體積和重量都超過汽車所能負荷的範圍。

不過從系統的工程研發腳渡來看,不難發現想要成功打造車用的氫氣儲存系統,必須克服無數與熱能控管相關的問題。由桑迪亞國家實驗室研發出來的利器,將有助於GM為未來的燃料電池技術研發擬定出一套可型的概念圖,據估計將能為車廠省下一筆可觀的成本和時間。

GM氫氣儲存計畫負責人jim Spearot指出,這項與桑迪亞國家實驗室的合作計畫,對於車廠未來的設計概念、工具運用和策略擬定上都有相當大的幫助。「有了這些資訊,我們將能迅速設計出可行的氫氣儲存系統。」Spearot表示。


 
 
05/1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