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鼓勵汽車使用低碳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7/2009星期一)
加州立法人員在上星期四說服州政府通過一項法案,要讓汽車使用低碳,其目的是要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量。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ARB表示,在2020年以前,這項新法規將能有效減少加州交通工具燃料用量10%,並提高替代燃料的用量。

這項法案所依循的概念是「碳密度」,泛指駕駛汽車所產生的廢氣排放量,以及在生產和輸送燃料時所排放出的廢氣。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表示,燃料供應商、提煉商、進口車、混合商都必須要符合全新調降的碳密度標準。立法人員認為這項全新的要準,將能有效降低加州對石油的依賴,並提高市場對替代燃料技術的接受度,包括生質燃料、電力、燃料電池等。

此法規的宗旨是要在2020年讓20%的加州燃料用量變乘環保的替代燃料。不過專家認為,這項法規的影響力將跨越加州,在其他地區造成連鎖反應。在布希政府執政時期,加州政府一度曾準備好要實施嚴格的油耗標準,但卻遭到駁回。但今年一月在歐巴馬上任之後,便要求環保署重審加州的申請。

加州能源委員會計畫在未來七年之間,投入1.2億美元的資金協助替代燃料研發計畫能順利進行,研究內容包括海藻、廢物…等等。空氣資源委員會指出,未來必須藉由25家生質燃料提煉廠,製造出超過15億加侖的生質燃料,並可望為當地帶來3000份工作機會。


 
 
04/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