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STONE欲縮窄F1前胎尺寸來平衡賽車轉向過度
AUTONET記者:瓢蟲(04/27/2009星期一)
為了降低轉向過度的賽車特性,BRIDGESTONE打算縮窄F1前輪的尺寸。
BRIDGESTONE計畫為下個賽季的F1賽車配備更窄的前胎,相較目前的輪胎尺寸,此舉有望提升賽車的操控性能。今年的F1輪胎取消四條凹槽後回歸光頭胎,但是前、後輪胎的尺寸沒有改變,這意味著尺寸更窄的前輪抓地力多於後輪,會帶來更多的轉向過度。

基於以上原因,有些車隊放棄了KERS系統,有些已經裝上了KERS系統的車隊經過實戰檢驗之後選擇將其拔除。對於體重較重的車手來說,搭載KERS肯定是不利的。BRIDGESTONE在開發2010年F1輪胎時考慮到了以上問題,並計畫縮減前胎尺寸,還有一個需要考慮的問題是明年的F1比賽中禁止加油,更大的賽車負載要求輪胎提供更佳的耐磨性。

「我們正在與FIA討論。」BRIDGESTONE賽車主管Hirohide Hamashima說到:「目前我們還沒有決定,但是趨向於更窄的前輪。車隊要求BRIDGESTONE讓賽車變得平衡,在2008年,我們提議為2009年準備更窄的輪胎被拒絕了,因為儘管都說轉向過度,但他們已經設計好了賽車。」


 
 
04/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