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田納西州與NISSAN聯手為電動車鋪路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7/2009星期一)
美國田納西州可能會投入推動電動車的行列,但最重要的關鍵仍取決於民眾的接受度,以及電力公司是否願意全力配合,但可以確定的是美國政府與車廠正不遺餘力地推廣替代燃料車款的運用。

田納西州長Phi Bredesen上星期地球日當天,在NISSAN位於Franklin的美國總公司,試駕了一款純電動車款。NISSAN現正於美國幾大州展開巡迴展,展示車廠將在名年於美國推出的第一台電動車。隨著越來越多的車廠投入研發電動車的行列中,水電公司,如田納西當地的TVA,也面臨不可避免的挑戰,他們將在電動車的發展史中扮演關鍵的角色。

Oak Ridge國家實驗室的副主任Dana Christiansen指出 : 「美國發電系統即將面臨前所未見的挑戰,那就是電動車的來到。」Oak Ridge國家實驗室與NISAN、TVA以及田納西州政府聯手合作,為電動車研發可行的充電硬體設施。TVA消費者資源的副總Ken Breeden表示,電動車推出之後TVA和其他私人供電站都將受到深遠的影響。

美國NISSAN資深行銷副總Brian Carolin表示,車廠計畫在2010年底推出第一台電動車,並由政府率先使用,若一切順利將在2012年正式推出。Carolin強調,田納西州政府會以實際的購車行動來支持電動車的運用,並會協助發展建構電動車的必要環境。


 
 
04/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