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LOLA Racing考慮2010年重返F1
AUTONET記者:瓢蟲(04/27/2009星期一)
傳聞英國LOLA Racing已經在計畫明年重返F1。
闊別F1已12年的英國賽車製造商LOLA考慮在2010年重返F1,目前他們正在對重返F1所涉及的技術、運營和財政進行全面評估。LOLA集團總部位於英國橋郡的Huntingdon,該公司已經有50年的賽車參賽史,LOLA運動部業務涉及方程式、Le Mans和量產車改裝等多重業務,目前重點專案是與Aston Martin合作打造Le Mans賽車並參賽。

「LOLA擁有技術資源和能力,包括F1,在任何一項最高水準的國際汽車運動中都知道如何去研發賽車。我們歡迎WMSC的及時聲明,並對在未來幾週內從形式上進入F1的實質作業流程進行評估。」LOLA集團執行總裁Martin Birrane如此說到。

LOLA已經有現成的F1標準(50%比例)的風洞,CFD(流體力學分析)技術與動態底盤測試台架。據媒體報導,LOLA正在考慮明年使用Cosworth V8引擎參賽,而LOLA重返F1所面臨的問題是參賽名額限制,目前FIA規定參賽車隊數量上限是12支,包括美國F1車隊在內,已經有多支潛在車隊想在明年參加F1。

LOLA最近一次參加F1是在1997年,但是以慘痛的失敗告終。LOLA原計劃是1998年參賽,但MasterCard突如其來贊助資金促使他們決定提前一年參賽,1997年的那部LOLA底盤名為T97/30,是由IndyCar底盤衍生而來,從未進行過風洞測試就直接參戰,該年使用的是Ford Zetec-R V8引擎。

1997年LOLA車隊的車手是Vincenzo Sospiri與Ricardo Rosset,結果在開幕站澳洲站,兩部LOLA賽車分別以落後竿位時間11秒和13秒而未能通過排位賽。第二站巴西站之前,LOLA以「資金和技術問題」宣佈退出F1,這次失敗的F1之旅導致LOLA在幾週後宣佈破產。


 
 
04/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