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報導:山寨版S40?湖南長豐Acuman首輛轎車原型亮相!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7/2009星期一)
長豐Acumen四門房車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全球首演。
總部位於湖南省長沙市的長豐汽車集團,旗下擁有獵豹汽車品牌,並且與日本MITSUBISHI Motors進行技術合作,並且獲得國產化V33車系Pajero的國產化授權,也成為目前除了福建東南汽車之外該日系品牌的另外一家合作單位,而且多年來也因為具備製造Pajero等越野SUV車系的多年經驗,所以其自主品牌「獵豹LIEBAO」所建立的形象,也幾乎與國產專業越野SUV劃上等號!

長豐Acumen四門房車車頭已經掛上未來屬於純乘用車專屬企業識別標誌。

在2007上海國際車展會場,湖南長豐集團首度展出首輛進軍純乘用車級距的「騏菱」轎旅車,也成為該品牌第一輛轉型之作,當然這也透露出長豐集團希望可以進軍傳統乘用車級距,成為真正的綜合性自主汽車品牌,在本屆20096上海國際車展會場上,除了一輛車頭造型與Lancer鯊魚頭造型頗為類似的雙門轎跑概念新車外,其實還有一輛我們報導過被暱稱為「山寨版S40」的平價乘用新車原型,而且未來這款新車量產後,將進軍當地8-10萬人民幣自主品牌中小型房車級距。

彷如 S40的車身輪廓,搭配較為傳統保守的車尾設計,長豐希望吸引大眾化家庭房車買家的企圖相當強烈。

這款在會場稱為「長豐Acumen」的原型中小型房車,車身輪廓與VOLVO S40十分類似,但考量到這款平價房車未來投產後在當地市場主要以首度購車的家庭買家為主,所以頭燈與尾廂設計顯得較為保守,企圖以吸引更多不同需求與品味的買家,競爭對手則鎖定包括一汽豐田花冠EX、東風日產頤達、廣汽本田鋒範等等合資品牌的中小型房車,而非自主品牌介於5-7萬人民幣的平價房車像是吉利遠景等等,試圖在平價自主與合資品牌主力產品區間殺出一條血路。

同樣以Acumen為名,這款長豐自主設計雙門轎跑車車頭融入MITSUIBISHIS Motors日本原廠近來力推的鯊魚頭造型。


雖然前半部像是鯊魚頭,但仔細看一下Acumen雙門轎跑車輪廓又很像關上頂篷的VOLVO C70。

根據長豐集團原廠公布的規格數據顯示,這款Acumen中小型三廂四門房車車身尺碼為4480×1770×1462mm,軸距與VOLVO S40同樣為2640mm,量產後動力系統將搭載由瀋陽東安引擎廠製造的汽油1.6L與1.8L二具日本MITSUBISHI Motors技術的汽油直列四缸引擎,其中入門汽油1.6L版本與現行市售的2009騏菱轎旅車共用本體,為原廠代號4G18S排氣量為1584c.c.搭配16氣門的配置,最大馬力可達到約100hp的水準,峰值扭力為13.66kgm,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

長豐騏菱轎旅車。


在本屆車展會場,原廠也推出以騏菱轎旅車為基礎打造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原型車。

另外,長豐Acumen房車較高級版本稍晚將追加汽油1.8L版本,在現場長豐集團更不排除引進其他動力更強悍的引擎,追加在未來2010年式的市售新車上,一般認為來自華晨集團自主生產的汽油1.8L渦輪增壓引擎,相當可能成為將來這款中小型房車的頂級動力配置。

長豐CS7跨界休旅可插電混合動力概念新車。


提供兩種產品包裝,這是屬於長豐新款跨界休旅車CS7的都會運動版本。


以Pajero車系底盤為基礎打造自主品牌長豐CS大型SUV市售車款。

此外,長豐集團建立乘用車計畫,其中本文主角CP2其實早於2006年底就已經確定其計畫,而且在2007年就積極著手進行新車研發設計的工作,根據湖南長豐集團表示,新車總投資額已經超過12億人民幣以上,而且未來也將在位於長沙市的長豐總廠區投產。

想一想這款中小型房車投產後一輛才8-10萬人民幣,至於國產化的長安沃爾沃VOLVO S40在當地全車系建議售價可要23.8-37.8萬人民幣!

預計將在一年內量產的多功能商旅越野皮卡長豐CT5原型車。


目前在內地唯一由日本原廠授權生產的國產化 MITSUBISHI Pajero越野車。



 
 
04/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