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報導:準備搶頭香?華晨中華駿捷Wagon油電混合動力旅行車即將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7/2009星期一)
在2008北京國際車展正式發售旗下第一款量產旅行車之後,總部位於瀋陽市的華晨集團中華牌轎車,在日前於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又展出了2009年式升級版市售版本,另外還有一款將以2010年式新車身份量產發售的油電混合動力版本,這也將成為當地自主品牌推出的第一款油電混合動力旅行車!

華晨中華駿捷Wagon旅行車款車尾造型具備濃厚的歐式風格。

駿捷Wagon原本就是當地自主品牌完全自主設計的第一款國產旅行車款,而且產品定位更介於原有的駿捷中型運動房車,以及頂級的中大型房車尊馳之間,所以在形象上還要比傳統房車更具品味,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亮相的駿捷Wagon油電混合動力原型車款,即將在今年稍晚量產成為2010年式市售新車,也將成為華晨集團第一款所謂新能源市售新車,未來首批生產的樣車,也將在明年開幕的2010上海世博會園區使用。

被定義為所謂「強動力混合」的這款駿捷Wagon油電混合動力新車(Full Hybrid),動力系統搭載原有2009年式華晨駿捷Wagon市售運動化車款的汽油1.8L渦輪增壓引擎,本身就已經具備達到158hp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也一舉超過20kgm的門檻,而且維持原有六速手排變速系統的搭配,提供最低的動力傳輸損耗表現。

華晨中華駿捷Wagon旅行車款側邊比例協調度相當均衡。


旅行車可以打平後座與行李廂連成一氣擴增置物空間。


駿捷Wagon的車室內裝配置與房車款無異。

不過這款新車,為了搭配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更搭載一具ISG電動馬達與輪轂電動馬達與312V伏特的鎳氫電池,這套系統協助這款油電混合動力旅行車款,達到快速啟動、動力輔助、停車發電、低速發電、煞車能量再生等功能,而且為了讓動力輸出更具效率,原本汽油渦輪增押運動版本車上的六速手排變速系統系統,更導入自動控制電子離合器技術與EPS電力控制動力輔助轉向系統等多項先進的造車技術與環保傑能科技。

華晨集團表示,這款2010年式的駿捷Wagon油電混合動力旅行新車,平均油耗比同樣搭載汽油1.8L渦輪增壓引擎的市售車款約省油35%左右,整體扭力輸出特性還要超過市售版本搭載大排氣量汽油2.4L引擎的頂級車款。

全新2009年式中華尊馳房車導入全新整合式前保桿與氣壩造型。


2009年式小改款中華尊馳房車換上全新設計的尾燈總成。


華晨中華駿捷中型運動化房車三廂版本。



當然原本駿捷Wagon旅行車的規格與實用機能也都被完全保留在這款油電混合動力新車上,車身尺碼也維持4700×1800×1450mm的水準,藉由後座椅分離拆卸打平的功能,最多可以讓置物空間提升至1700L的水準,大幅提昇日常實用機能,這也讓駿捷Wagon成為當地生產行李廂容積最大的油電混合動力新車。

目前2009年式華晨中華駿捷Wagon旅行車市售款建議售價為10-88-15.98萬人民幣,預計這款全新2010年式的油電混合動力旅行新車,在當地市場售價將介於16-20萬人民幣。

會場也首度展出具備碳纖維引擎蓋、車頂、行李廂蓋與車身彩繪的中華酷寶類競技版概念車。


極度亮眼的車身彩繪,讓華晨第一款轎跑車中華酷寶也成為吸引目光的焦點。


日昨我們介紹過華晨金杯閣瑞斯三代頂級豪華商旅旗艦新車。


全新2009年式華晨金杯海獅六代小改款新車也會本屆車展會場亮相!



 
 
04/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