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報導:吉利遠景孿生兄弟檔一起登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7/2009星期一)
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正式開目前,總部位於浙江省的吉利集團,這家中國自主汽車品牌,創立以來充分展現其驚人的發展潛力與能量,而且創辦人兼總裁李書福更為了積極培育汽車產業人才,還在當地創辦一所「吉利大學」,車展前更宣布未來吉利將主要成為集團名稱,並且下轄三大乘用車品牌,包括「全球鷹GLEAGLE」、「帝豪EMGRAND」與「上海英倫SHANGHAI ENGLON」,除了入門的全球鷹系列外,將來帝豪品牌也將佔去中檔乘用車市場的最大比重,競爭對手將鎖定當地的中外合資品牌!

帝豪 EC718中型三廂房車基本上已經逐步走出平價陽春的樣貌,而且具備自主設計的精神,一點都不山寨!

在全球鷹品牌體系正式建立前,吉利集團旗下尺碼最大的乘用車款就屬遠景車系,這款被稱為是山寨版花冠EX(依舊在一汽天津豐田生產的上一代TOYOTA Corolla ALtis」)的中小型三廂房車,已經為吉利集團進軍該市場級距奠定穩固的基礎,而原廠研發設計部門也分別以其FF中型房車平台,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推出產品定位更高的二種衍生版本,包括上海英倫SC618與帝豪EC718等二款全新中型房車,未來這二款新車在產品定位或售價方面都將高於現行吉利遠景車系。

目前2009年式吉利遠景車系建議售價介於6.58-10.38萬人民幣,而本文主角這二款掛上吉利高級品牌的新車價格帶可能介於9-12萬人民幣之間。

帝豪 EC718中型房車也在會場展出衍生五門掀背新車,車頭水箱罩採用個性化的網狀造型。

帝豪EC718中型房車,原本在去年2008北京國際車展時還以吉利FE-1之名亮相,完全採用自主設計,將來上市後的競爭對手完全瞄準現行當地級距銷售冠軍與亞軍「北京現代伊蘭特悅動」與「一汽豐田卡羅拉」車系,現行遠景的

車身尺碼為4602×1725×1480mm,軸距為2602mm,而帝豪EC718中型房車原型,在寬度與軸距方面分別比遠景車款增加50mm與60mm,而且吉利集團為了打造帝豪具備較高檔的品牌形象,更在其位於浙江寧波的專屬生產線,導入日本 FUJI重工製造的模具與相關設備,目標當然是一掃過去吉利車款過於陽春平價的印象。

此外先前吉利所生產的市售車款中,小型房車自由艦採用韓國製造的模具,而現行金剛小型房車與遠景中型房車,均採用來自台灣的生產模具。

掀背款式採用較為流線圓潤的設計,具備濃厚的歐式風格。

動力系統方面,即將在第三季正式量產量產的帝豪EC718中型房車,將搭載自主動力品牌G-POWER原廠代號JL4G18的汽油引擎,與現行遠景車系相同,最大馬力為138hp,峰值扭力為17.5kgm,並且符合中國國四與歐盟四期環保法規,此外吉利集團更表示未來還將追加搭載汽油2.4L直四引擎的頂級動力旗艦,針對將來進軍歐洲市場,也將在歐規新車上追加原廠代號為JL4D20的共軌柴油2.0L引擎。

吉利集團副總裁安聰慧表示,新車投產後計畫至年底之前在當地市場約銷售二萬輛新車,而且原廠目前也針對外銷版本進行最後投產測試。

現場還展出帝豪EC718結構車,並且凸顯其採用電腦輔助設計的車身強化設計。

至於掛上上海英倫品牌(SHANGHAI ENGLON)的SC618中型房車,也是遠景平台衍生的另外一款高級化房車,車身尺碼也達到4682×1725×1485mm,但軸距則維持遠景的2602mm,即將於下半年藉由原本上海華普通路發售的這款新車,初期上市車款也將搭載與汽油1.8L直四引擎。

不過,考量到產品陣容的完整性,吉利集團將為上海英倫SC618這款新車,增列一具目前搭載於吉利金剛車系原廠代號為MR479QA的1.5升引擎,提供達到93.8hp/6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13kgm/3400rpm的峰值扭力,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每公升無鉛汽油平均可行駛達到15.6km的距離,更符合中國當地市場平價小型房車的經濟訴求。

上海英倫SC618中型房車在本屆車展會場首演。

以現行市售的吉利遠景為起點,吉利集團以擴張的兩大高級化乘用汽車品牌的衍生車款為基礎,將在當地勢廠佔有率最高,而且競爭最激烈的中型家庭房車級距,提供消費者更多元化的選擇,當然這也將讓吉利集團成為在此一級距擁有最多車型的當地自有汽車品牌。

上海英倫SC618房車尾部造型與吉利遠景較為接近。



 
 
04/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