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終於選擇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2/2009星期三)
從美國大環境的情況來看,過去一直難以戒掉開車癮頭的美國人,在現實的威逼下,終於選擇跳脫舒適的私人座駕,選擇使用大眾交通運輸系統。這樣的習慣改變,也將會對美國的汽車產業和石油需求量造成深遠的影響。

Edmunds.com的資深消費者顧問Philip Reed表示 :「很顯然大家在各方面的花費都出現節約開銷的現象,我甚至看到有經濟狀況沒問題的人減少每日的花費。」不過在2006年和007年油價飆漲的時期,美國民眾仍不願意放棄開車的權利,平均一年行駛的里程數加起來將近5兆公里。

美國汽車協會AAA發言人John Townsend指出 :「美國人就是愛開車,大家都認為沒有任何事情能讓美國人離開自己的車子。」但顯然這並非實情,2008年全美的總里程數下滑3.6%,而美國大眾運輸協會(APTA)更表示,大眾交通運輸系統在2008年的使用率比前年成長4%至107億趟行程,即使在2008年底油價下滑,也絲毫不減美國人使用大眾交通運輸系統的興致。莫非老美真的轉性了?

APTA發言人Virginia Miller表示 : 「大家好像突然找到了新的行動方式,然後就染上了新的習慣。」美國油價目前約在一加侖2美元,民眾在2009年會重拾舊習慣嗎?美國政府並不這麼認為。能源資訊局預測,在今年夏季四月至九月支間的開車高峰期,燃料需求量將會從2008年同期的一天900萬桶增加至910萬桶,但仍比2007年的一天944萬桶要來的低。


 
 
04/2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