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20T不夠?VW Golf還要R45?!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22/2009星期三)
六代Golf GTI的210hp早已不夠看,現在「球迷」還要更辛辣的!
今年2月初時,我們報導了關於Golf最新R家族的消息,根據所獲得的線報指出,以此世代、也就是六代Golf所衍生出的R系車款,將捨棄原先的3.2L V6此般大排氣量汽油引擎,而改採2.0L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出征,而關於R20車型的測試照片也不斷的在德國Nurburgring賽道上流出,讓Golf R20的問世消息,似乎更加確定。

而根據此次所獲得的國外消息指出,面對著同級間越來越強力的競爭,尤其Focus RS已將戰火拉至300hp平台之後,VW怎可放任這級距的開山始祖Golf車系就此居於弱勢,因此決定要將R20所搭載的引擎加上雙渦輪的加持,拉拔至300hp的水準,不僅改名為R20T,也讓此鋼砲戰爭提升到全新境界。

另一消息更是瘋狂,由於AUDI TT-RS甫問世,基於集團資源共享政策,目前VW也正以Golf搭載此2.5L渦輪增壓引擎加以測試,由於其高達450Nm的峰值扭力,因此此車型有可能取名為R45,其所具備的340hp的最大馬力,如果此車型果真問世,不僅成為史上最強悍的Golf車型,更將此鋼砲級距的等級拉拔至前所未有的境界!

無論如何,在最新世代的Golf R派掌門人尚未問世前,你要怎麼猜測、怎麼命名,當然沒有個準,不過鎖定AutoNet的後續追蹤報導,你一定是第一個時間知道最新Golf R系車款身世之謎的人!


 
 
04/2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