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報導:Project M破繭而出,STILE BERTONE Mantide概念超跑噘嘴首演!
AUTONET記者:蔡志宇(04/22/2009星期三)
Mantide從外觀已經很難看出Corvette ZR1原本的味道
先前AutoNet所掌握到義大利STILE BERTONE的設計總監Jason Castriota將在2009上海車展中將Project M的成果進行首演,更精確的講法便是他個人主導該計畫所打造的獨一無二概念超跑將首度現身,既然是〝Project M〞,其中M所代表的便是在日前終於揭露的概念超跑〝Mantide〞。

這輛Mantide 是由STILE BERTONE團隊在自家工作室中以CHEVROLET當家跑車Corvette ZR1為基礎打造而成,也許各位從外觀已經很難看出Corvette ZR1原本的味道,這是因為Jason Castriota已經瞭解到全球獨立車廠已經以這輛638hp的跑車為題材發展出許多的作品,身為義大利汽車設計的先趨單位,STILE BERTONE將ZR1僅取精髓線條保留,像是取源於飛機與F1賽車淚滴車頂造型。

再加上較為激進的設計在車尾,強烈戲劇化的W型鈑件向兩側延伸成為後輪拱,而原本符合Kammback設計的車尾,在此W型鈑件的結構下,自然形成中央一個大型進氣口與兩側的下擾流系統,型如戰鬥機機尾的噴射系統;而車側的重點主要是後輪拱上方由 W型鈑件向上彎曲而成一個簍空的氣流通道,加上蝶翼概念的車門設計,讓Mantide側邊的立體線條相當豐滿。

而這樣激進的設計並非天馬行空,全車碳纖維材質的Mantide除了已經經過風洞測試,風阻係數為0.298 Cd之外,並且能夠增加下壓力達30%(是否與Corvette ZR1相比尚不確定);至於動力與底盤結構,基於2009 Corvette ZR1的LS9機械增壓引擎與為紐柏林賽道而生的底盤,搭配上輕量化輪圈、內裝含FIA規格防滾籠與賽車座椅,車重比Corvette ZR1輕量達100kg,也讓Mantide在0-100km/h的加速表現為3.2秒內,極速可達351 km/h。

根據STILE BERTONE表示,在上海車展後,Mantide概念超跑將於接下來的各大車展中現身,全球車迷想掌握Mantide動態可上www.insideprojectm.com參詳。

車頭車尾有點搞不清楚。
車尾的W型鈑件是相當前衛的設計。

 
 
04/2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