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報導:都會概念移動載具,PEUGEOT RD Concept實體呈現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22/2009星期三)
PEUGEOT RD Concept
2008年PEUGEOT設計大賞的首獎作品-RD Concept,於2009上海國際車展現身,透過1:1實體模型方式呈現,這一款由哥倫比亞籍年輕設計師Carlos Arturo Torres Tovar一手打造的生活化移動載具,乃是從全球超個95個不同國家的設計師,超過250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此外,RD Concept主要的設計用途,在於城市交通中迅速而便捷地移動。

PEUGEOT RD Concept終於以1:1實體模型方式呈現。
2008年PEUGEOT設計大賞,已是第五屆PEUGEOT所舉辦的汽車設計比賽,共有超過600萬位網友進入PEUGEOT官網(www.peugeot.com)了解這項比賽,這些概念作品所搭載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電動馬達與燃料電池等動力源,同時也會注意到車室空間設計。

RD Concept動力源自對自然環境極其友善的電動馬達,採用單一駕駛座椅配置,讓駕駛者可以享有無拘無束的自由移動感受,再加上毫無死角可言的行車視野、駕駛語音輔助系統,以及抬頭顯示裝置,讓行車更為安全。更特別的是,RD Concept結合摩托車與汽車的駕駛特性,保留汽車的優點,如不會淋到雨,同時透過電力驅動系統,成就無聲移動生活。

簡單耐用的設計,輕鬆無負擔的移動方式,對環境、對交通、對人類都是可以被期待的未來,RD Concept所要傳達的,也正是PEUGEOT想要號召全球設計師,營造的未來交通世界願景。

簡單耐用的設計,輕鬆無負擔的移動方式,對環境、對交通、對人類都是可以被期待的未來。
RD Concept動力源自對自然環境極其友善的電動馬達。
單一駕駛座椅配置
哥倫比亞籍年輕設計師Carlos Arturo Torres Tovar

 
 
04/2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