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響應422世界地球日,「愛地球!關 .中華的事」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22/2009星期三)
為響應2009年世界地球日珍愛地球活動,建立綠色世代,中華汽車以行動支持經濟部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前夕舉辦的「愛地球!關.我們的事」企業響應大會,向社會大眾宣導「隨手關燈.節約用水」等看似小行動卻有大影響的節能做法。長期致力於環保節能的中華汽車,以責任制與專案小組的管理方式嚴格控管節能成效,每年訂定節省電費總預算10%的目標;並從企業省電節能的具體作法推及個人環保的身體力行,自’04年起至今,已節省超過5500萬元電費,並榮獲經濟部頒發「節約能源績優廠商傑出獎」,「愛地球!關.中華的事」,中華汽車要以實際的節能做為,呼應政府所提倡的節能減碳措施,與大家一起加入愛地球的行列。

面對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節能減碳成為世界各國關心的重要議題與全民運動!其實,中華汽車早在1999年成立「節約能源推動小組」運作至今,小組致力推動零漏水、零漏油、零漏氣、零垃圾、零包裝的「五零」的節能目標。透過「改善提案」制度鼓勵同仁擬定新的節能改善計劃,上行下效地將「節約能源,人人有責」的觀念落實在各個面向上,有效確保實施成效。中華汽車節約用電錙銖必較,每年訂定電費減少10%的目標,針對用電量佔公司比重最大的汽車組裝製程提出許多節能改善做法;重新分析生產製程,簡化塗裝工廠內補膠烤爐的使用流程,並調整生產線,集中生產耗能量大的塗裝作業,讓開機時間能夠縮短25%,節省許多能源。

「愛地球!關.中華的事」,中華汽車不僅在汽車組裝製程上節能,更將節能落實在同仁的工作生活中,在每位同仁辦公座位上方日光燈設有手拉開關,養成同仁自我管理隨手關燈的習慣,小小動作就能節省30%的耗電量,’07年底開始響應下班關電腦活動,平均每天減少150台浪費電力的電腦,一年省下1,368萬瓦電力,小動作大節能讓中華同仁個個都成為環保小尖兵。另外,中華汽車也節約行政用電,在廠區內推動了各項節能措施,包括將全廠空調溫度設定在26-28°C、中央空調每運轉50分鐘降載10分鐘自動節電、廠房內非生產時段統一控管空調開關、汰換老舊的變壓器供電系統等;另外,透過同仁改善提案的巧思,全廠66處飲水機裝設了24小時制的周曆定時器,半夜及周末自動斷電總計每周可達4488小時,一年下來可節省28.5萬元的電費;經更換楊梅廠區113盞路燈為250W的省電高壓納燈泡,每年再為公司省下超過15萬元,中華汽車節約用電錙銖必較的結果,五年下來每年平均可節省超過1100萬元的電費,成效相當明顯。

身為地球的一份子,中華汽車會持續以身作則奉行節約能源原則,也主動將節能作法推廣到協力廠商,希望以實際行動呼應政府的節能減碳政策,與大家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一起成為節能績優的模範廠商。


 
 
04/2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