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報導:S級戰艦,M-BENZ S63 AMG/S65 AMG搶灘首演!
AUTONET記者:蔡志宇(04/22/2009星期三)
先前為各位預告過M-BENZ 2010年式S-Class的終極版本S63 AMG與S65 AMG將在上海車展中全球首演的消息,隨著車展的開幕終於再度有更新廠照與完整細節的公佈;作為M-BENZ最高等級旗艦的性能版,所搭載的科技是品牌前所未有的完整,確保兩款旗艦轎跑能在駕馭動感與主動科技相衡的狀態下發揮極致。

S65 AMG車頭

S63 AMG車尾

細項補強,外觀更精鍊

首先在外觀部分,S63 AMG與S65 AMG兩款車在水箱罩的處理相同之處在於維持了倒五角型的箭頭輻射橫榨,而相異識別之處在於S63 AMG採四橫榨,而S65 AMG則是三橫榨設計;加上相同的鍍鉻處理、相同的保桿與下方擾流系統、相同的LED日照燈與下燈眉、相同的側邊進氣口,在車頭部分AMG僅以細微的跑車風格妝點出與標準版S-Class的差異化。

從S63 AMG與S65 AMG車側看去,除了後視鏡是AMG的新設計外,兩級距不同的輪圈(S63為19吋多輻/S65為20吋五輻)與前輪拱後方的飾牌也有所不同,S63 AMG維持6.3L系列的數字標誌,而S65 AMG則是標示出V12 Biturbo的引擎形式;而側裙線條延伸自前擾流板,並且向後斜上拉出後輪突出的輪拱,當線條來到車尾,兩邊各雙出鍍鉻排氣管與LED「外雙C」尾燈設計,兩車款皆是相同設計,唯一差別應該就是下擾流板的配色不同。

AMG當家AMGsports懸吊系統首度與ABC動態車身控制系統配合

S65 AMG最大馬力為612hp

V8與V12動力隨呼即到

至於動力系統部分,S63 AMG搭載了6.3L V8引擎,具備最大馬力525hp與峰值扭力64.24kgm的表現,搭配Speedshift 7G-Tronic七速手自排變速箱在0-100km/h加速計時為4.6秒;而S65 AMG的6.0L雙渦輪增壓V12引擎更為強大,能夠輸出612hp與高達101.97kgm的峰值扭力,與Speedshift五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搭配反映在0-100km/h加速上為4.4秒;而兩款車皆受到AMG電子速限器250 km/h的極速限制,並且在引擎效能進行微幅調校下,兩款動力的經濟效能比上一代進步了3%。

動力的猛烈輸出自然需要更為先進的懸吊系統來維持豪華房車的舒適性,AMG當家AMGsports懸吊系統首度與ABC動態車身控制系統配合,除了能夠藉由調整胎壓,有效降低高速時所受到的強勁測風影響車身穩定外,ABC原件也能夠與ESP系統配合,計算車道偏移與橫向加速度等動作;再加上全新扭矩向量化剎車系統(Torque Vectoring Brake)的配合,這個配置於後輪圈內側的小型電子原件能夠與ESP匹配,直接介入負責後輪制動的適路型煞車系統(Adaptive Brake),讓高速的駕馭或是緊張的彎道中能夠讓車輛保持一定的控制,而Direct-Steer轉向系統也能在這樣的保障下提供相當優質的駕馭樂趣。

S63 AMG將分為長、短軸版上市

S63 AMG最大馬力為525hp

內裝規格在S-Class的豪華基礎上主要要為AMG的科技提升


內裝科技更完整

而內裝規格在S-Class的豪華基礎上主要要為AMG的科技提升,包含當S65 AMG車門一被開啟,儀表中央便會自動出現斗大的AMGV12 BITURBO迎賓顯示,並且負責提供相當完整的行車資訊;而S63 AMG的特色除了比照S65 AMG的Passion全皮革內裝的鋪陳之外,DIRECT SELECT變速系統與鋁質排檔桿更是AMG動力方向盤最佳的搭配。

最後在安全科技方面,如同先前在標準版S-Class的規格,導入結合攝影鏡頭與雷達的駕駛輔助系統,包括AHA自動車燈亮度輔助 (Adaptive Highbeam Assist)、LKA車道保持輔助(Lane Keeping Assis)、PRE-SAFE煞車系統。特別的是,PRE-SAFE煞車系統另外結合雷達偵側功能,在車尾碰撞與不可見區域碰撞發生前,利用煞車讓乘員受到保護。此外,ATTENTION ASSIST駕駛睡意監測系統也列標配,加上前文所提的ABC主動車身控制(Active Body Control)/側風穩定功能,車輛安全有精確的分工。

根據AMG表示,S63 AMG將分為長、短軸版上市,而S65 AMG只有長軸版,預計這兩款車將在今年6月正式於歐洲上市發表,屆時AMGPERFORMANCE STUDIO也將原廠提供像是AMG地墊、20吋雙輻鍛造鋁圈、跑車胎等選配套件提供升級,屆時將有報價公佈。

S65 AMG只有長軸版

S63 AMG車尾



 
 
04/2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