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Gordon Brown要量產電動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9/2009星期四)
英國首相Gordon Brown最近公開表示,他要讓英國成為製造和出口節能車款的領導國家,而他言下所指的車款正是目前各大車廠爭相研發的電動車和油電車。他同時也指出,最快將在明年於英國主要城市,展開電動車的試駕活動。

為了讓電動車量產能順利進行,英國政府也與各個電力公司進行溝通協調,希望到時候能擁有健全的路邊充電站,為電動車提供更便捷的服務。其他的方案還包括放寬規定,興建更多的風力發電廠,以確保英國在2020年以前能夠達到使用15%可再生資源的目標。據悉,英國政府有意在未來五年之間,增加400000份環保產業的相關工作機會。

Brown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政府不排除提高振興經濟方案的資金額度,但表示這樣一來,勢必得提高稅金以維持供需平衡。「重點不在於現在能做些什麼,而是如何為未來鋪路,我們永遠都會將英國的需求擺在第一位。」Brown表示。英國在未來五年之間的環保產品出口數量,可望攀升50%至150億英鎊。Brown再三強調綠色產業不但能增加工作機會,還能改善生活品質,並且提高環境保護的效益。

「就人類社會的發展來看,這幾十年將會有明顯的進步,我想大家都明白有些問題再不解決就來不及。首先各國政府必須互相合作,這是與過去截然不同的新國際觀,大家必須相互合作來解決最基本且迫切的問題。」Brown說。「相信大家都有一個共識,那就是如果我們必須投資在教育和環保上,不然人類的未來相當不樂觀。」Brown語重心長地強調,不肯投資守護未來的國家,將沒有未來可言。


 
 
04/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