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Challenger?MITSUBISHI新一代泰製Pajero Sport即將進軍大馬車市!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9/2009星期四)
我們曾經率先報導過,在2008莫斯科國際車展上全球首演的新一代MITSUBISHI Challenger車系,在亞洲將以Pajero Sport的名義,於MITSUBISHI Motors位於泰國的全球戰略越野商旅車生產基地投產,新車儘管已經在包括東歐各地,以及泰國當地發售,但大馬市場則是日前原廠才宣布將在不久之後發售!

車身造型融合了MITSUBISHI Zinger、Outlander與Pajero風格的新一代MITSUBISHI Pajero Sport新車,採用了新世代商旅越野貨卡Triton車系的底盤,當然也就是上一代Challenger車系的平台,具備正統越野SUV的血統,還有來自於越野山貓Pajero車系的Super Select 4WD非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具備強大的全地域跨越能力,不過為了產品競爭力與售價,新車並沒有如現行越野旗艦Pajero改採單體式車身,依舊保留原本上一代車系的大樑式底盤結構。

這款越野新車,即將進軍馬來西亞汽車市場的版本,將提供入門五人座與頂級三排七人座等車身配置,當然也代表新車具備優異的空間利用機能,擁有4695×1815×1800mm的身形也比前一代車型更大,軸距從2725mm增加為2800mm,因此內裝鋪陳與空間都比前一代來得寬敞,此外中排座椅可作150mm的前後滑移。

雖然Pajero Sport是朝都會豪華為出發點,但越野性能卻是MITSUBISHI的核心所在,因此離地淨空高度達215mm(Pajero長軸為225mm),前進角達36度(Pajero長軸為36.6度),離去角和Pajero同為25度,跨越角則比Pajero的22.5度表現更佳,為23度,因此在整體來說越野基本規格和Pajero可是不相上下。動力方面為了降低震動噪音,採用代號4M41的V6 3.2升共軌直噴柴油附中冷器引擎,最大馬力為163hp/3500rpm,在2000rpm時即可獲得35.0kgm的強勁扭力。而原廠提供四速INVECS-II Sports Mode手自排和五速手排兩種系統給消費者選擇。當然攸關越野性能的AWC(All Wheel Control)SS4(Super Select 4WD)驅動系統則列為選配。

這款新車引進馬來西亞後,將要面對的競爭對手包括FORD Everest與衍生自IMV平台(台灣國產化的Innova基礎底盤)的TOYOTA Fortuner平價越野新車,這些車款當地的售價約介於15-17萬馬幣之間,所以預計Pajero Sport也將以接近於這個價格帶的售價發售,折合新台幣約介於139.98-158.64 萬元之間。


 
 
04/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