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標竿!M-BENZ S-Class粉墨登場,S400 BlueHybrid今年抵台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09/2009星期四)
M-BENZ S600
現行S-Class銷售3年多後,M-BENZ將於今年8月推出改款S-Class,搭載最新科技讓安全進一步提升,同時在乘坐舒適與駕駛特性予以創新,改款S-Class將再度成為M-BENZ創新平台與豪華轎車的新基準。S-Class經過改款手術之後,箭頭狀前保桿與進氣口造型更為霸氣,更首度加上LED日照行燈,與質感更佳的鍍鉻飾條,雙氙氣頭燈也讓照明度更佳;排氣管也融入後保險桿上。此外,S400 Hybrid的空力套件造型更為動感,S-Class車室照明也提供琥珀、白色與冰藍色,可隨著心情調整。S-Calss的多功能方向盤,在M-BENZ原廠工程師的巧手修改下改變,讓握感更佳,視覺上也更為豪華高雅。

安全性提升

如同先前進行的預報,改款S-Class在安全性進一步提升,將會導入結合攝影鏡頭與雷達的駕駛輔助系統,包括AHA自動車燈亮度輔助 (Adaptive Highbeam Assist)、LKA車道保持輔助(Lane Keeping Assis)、PRE-SAFE煞車系統。特別的是,PRE-SAFE煞車系統另外結合雷達偵側功能,在車尾碰撞與不可見區域碰撞發生前,利用煞車讓乘員受到保護。此外,改款S-Class也將導入ATTENTION ASSIST駕駛睡意監測系統、ABC主動車身控制(Active Body Control)/側風穩定功能,以及全新轉向系統,讓車輛轉向更快更精確。

S-Class歷年狂銷330萬輛,美規小改款8月登場

至2009年4月初,W211系列的S-Class已在全球銷售達27萬輛,成功延續1951年M-BENZ 220起始的豪華房車旋風,因此S-Class歷代車款在全球已銷售累積約330萬輛。改款美規S-Class全車系將包括S400 Hybrid、搭載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的S550 4MATIC、最大馬力達到518hp的S63 AMG、最大馬力達到510hp的S600,以及最大馬力達到604hp的S65 AMG。
S-Calss的多功能方向盤,在M-BENZ原廠工程師的巧手修改下改變,讓握感更佳,視覺上也更為豪華高雅。





獨特的駕駛輔助系統

科技讓駕駛改款S-Class可以得到更多輔助更安全,而這些先進系統也將會導入新一代E-Class,成為駕駛的聰明好幫手。簡單地說,就是S-Class學會看與感覺,能夠本能地作出反應並採取行動以防止發生意外發生,或是減輕其影響,也就是S-Class透過攝影機監控車輛周圍,處理可能發生的意外狀況。

AHA自動車燈亮度輔助功能
舉例而言,AHA自動車燈亮度輔助功能,讓S-Class可以自動控制大燈的亮度與照明角度在最佳的範圍內,不會對對向的來車造成炫光,形成彼此的行車危險。

夜視輔助系統
M-BENZ位於德國辛德芬根的車輛工程師,也將S-Class加上夜視輔助系統,此系統可以在夜間幫助駕駛注意,車輛前方有無行人經過,透過顯示器讓駕駛注意到這些行人,而不會撞到他們。

LKA車道保持輔助
LKA車道保持輔助也是M-BENZ讓汽車安全「向前看」的具體實踐,此系統透過電腦運算,能夠識別道路上的標誌,並且與電腦記憶體中儲存的道路標誌加以比對,如果駕駛偏離所應正常行進的路線,會透過方向盤的短暫震動提醒駕駛注意。更聰明的是,LKA車道保持輔助不會胡亂震動方向盤,在車輛進出巷弄、超車、加入兩車之間或是行經彎道,這些情況方向盤都不會震動。

ATTENTION ASSIST駕駛睡意監測系統
ATTENTION ASSIST駕駛睡意監測系統,在系統中設有多達70種符合駕駛可能已打瞌睡的可靠參數,透過高分辨率轉向角傳感器,注意駕駛的頭部運動反應,一但駕駛真的「點頭了」,系統會發出警示聲響,也會在儀錶板上顯示ATTENTION ASSIST(注意輔助)字樣,提醒駕駛該休息了。

進階煞車輔助與DISTRONIC PLUS自適應巡航控制
進階煞車輔助與DISTRONIC PLUS自適應巡航控制,能夠幫助駕駛處理緊急煞車狀況,如果駕駛未能注意到前方路況忘了踩煞車,Pre-Safe煞車也會自動煞車,以最大制動力道達0.6秒,幫助駕駛渡過危險。

ABC主動車身控制與側風穩定功能
M-BENZ也開發了具備側風穩定功能的ABC主動車身控制,此系統透過ESP電子穩定控制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中的偏航率與橫向加速度感測器,注意強風對於車輛行進動態的影響,讓側方對車輛的影響得到補償。

S400 Hybrid史上最經濟汽油豪華房車

S400 Hybrid將以M-BENZ首輛油電混合動力車之姿發表,預計今年第四季將抵台銷售,原廠測試平均油耗29mpg(約為10.2km/L),不僅樹立豪華房車的燃油使用經濟新基準,首度採用鋰電池組做為電動馬達的動力源,也將成為世界上最省油的豪華房車之一。M-BENZ暨Daimler AG 總裁Dieter Zetsche 表示,S400 Hybrid是M-BENZ發展零排放汽車的重要里程碑,此全新Hybrid車款將會實現M-BENZ長期、可持續駕駛的環保精神,小改款S-Class安全、舒適、卓越駕駛的特性保有,更多了燃油使用經濟性與環境關懷之意。

S400 Hybrid亦樹立車壇能源儲存技術的標竿,讓豪華轎車首度使用最先進的鋰電池。其動力源自3.5升汽油V6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75hp,峰值扭力39.2kgm,使用7G-TRONIC七速自動變速系統,搭配電動馬達可釋放出最大馬力20hp,峰值扭力16.3kgm,加總之下釋放最大馬力299hp與峰值扭力39.3kgm。S400 Hybrid與同樣搭載3.5升汽油V6引擎的S550相較,平均油耗10.2km/L至少進步30%。

S400 Hybrid在煞車或減速時,原先是供電用途的電動馬達,角色會立即轉換為發電機組,讓煞車產生的能量能夠被轉換為電能回存至電池組中。S400 Hybrid採用鋰電池組對於車輛設計的好處在於,其充放電效率較傳統鎳氫電池來得更為優異,而且體積更小,重量也更輕,有助於減少車艙空間的損失。因此,S400 Hybrid的後座空間與行李廂空間並未縮小,更具備start-stop功能。
M-BENZ S400 BlueHybrid,將以台灣賓士首輛引進的油電混合動力新車登場。







最新多媒體技術

S-Class維持其豪華車用配備規格,包括6.5吋彩色顯示螢幕、具備GPS衛星導航系統的COMAND系統,另外整合44G容量硬碟、六片式CD/DVD換片箱、HD數位廣播系統、BLUETOOTH無線藍牙通訊與Zagat餐館資訊。此外,S-Class車上也多了iPod/USB連接孔、記憶卡插孔,讓移動過程更為豐富有趣,當然多功能方向盤可以用來控制音響、通訊等功能。

小改款S-Class將於何時抵台銷售?預計會是在2009年第四季,就是S400 BlueHybrid,將以台灣賓士首輛引進的油電混合動力新車登場。


 
 
04/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