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日本SUV銷售王?NISSAN X-Trail當之無愧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9/2009星期四)
1990年代大放異彩的SUV,在市場新鮮度不再且少子化影響下,至今銷售狀況大不如前,尤其日本市場更陷入慘淡經營,然而外觀造型沒有太大改變的NISSAN第二代X-Trail,卻連續兩年拿下日本SUV銷售冠軍,以23008年的銷售量來看僅有27001輛,也就是平均每個月2250輛。

根據NISSAN所公布的數字,2007年8月正式大改款的第二代X-Trail,從銷售以來在日本市場連續兩年拿下SUV冠軍,主要原因是X-Trail擁有先進的「ALL MODE4×4-i」四輪驅動系統,對於越野與行駛穩定性多有幫助;而便利實用又多變化的空間、配置防水機能設計、日本2.0-2.5升同級車首度採用前後座加熱座椅等,使得X-Trail成為消費者接受度相當高的SUV。

而2008年9月首度在日本推出的柴油車款20GT,原本許多人擔心僅有手排變速系統消費者接受度不大,但正巧碰上國際原油價格飆漲,NISSAN的柴油技術已有大幅進步,寧靜度也不輸給傳統汽油引擎,所以X-Trail 20GT搭著順風車讓銷售大增,比NISSAN設定的目標還高。

雖然X-Trail以2.7萬輛穩居日本SUV市場銷售冠軍,但隨著當地政府實施環保車輛進行免稅制度後,因NISSAN許多產品均在免稅名單中,其中也包含X-Trail車系,因此面對2009年的不景氣,NISSAN依然對X-Trail有非常大信心。


 
 
04/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