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City Safety獲2009年ALLIANZ Genius大獎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09/2009星期四)
由VOLVO XC60開始導入使用的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近日獲得ALLIANZ保險公司頒發2009年Genius大獎,因為隸屬於ALLIANZ保險公司的科技中心早從1971年便開始進行汽車交通安全計畫,而Genius獎項頒發給VOLVO車廠,推出City Safety系統對於汽車安全的卓越貢獻,此科技讓車學會「自己停」。

VOLVO德國總經理Thomas Viehweg對此表示意見,2009年Genius大獎對於VOLVO創新科技發展是很大的榮耀,ALLIANZ科技中心總經理Christoph Lauterwasser也對City Safety系統能夠幫助駕駛防止低速碰撞感到欣慰,而此頒獎典禮在德國萊比錫舉辦的2009年AMI車展進行。

ALLIANZ保險公司頒發Genius大獎,連同2009年在內,已是連續第五年舉辦,此獎項推出的目的便是,彰顯對於到道路交通安全有助益的汽車科技,而且已經導入市售車款的科技。此外,為呼應獎項Genius(創新)之意,City Safety系統也必須符合能夠有效地長期減少車禍索賠與嚴重交通事故。

City Safety系統在VOLVO車款行駛速度低於30km/h時作動,能夠有效減少低速碰撞的發生。其作動速域分為與前車的相對速度0-15km/h(自動煞停)與15-30km/h(煞停減速)兩區段,重點便是有效地減少碰撞,事故不要發生。


 
 
04/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