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奇瑞集團高級品牌第二砲「瑞麒G5」叫戰Camry與Accord!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1/2009星期三)
2007上海國際車展首演的 A6原型車款。
日前,我們曾經報導過,安徽奇瑞集團旗下的高級化乘用車品牌「瑞麒RIICH」,旗下首款大型高級房車「瑞麒G6」在位於安徽省蕪湖市的總廠下線後,這款競爭對手直指上海通用別克林蔭大道與一汽奧迪AUDI A6L的新車,等於是奇瑞集團挑戰當地高級車市的顛峰代表作,但在「瑞麒G6」與現行東方之子中大型房車之間,還是存在著頗為明顯的市場空白,所以這就是本文主角出場的時刻到了!

瑞麒G5
這款稱為「瑞麒G5」的全新中國自主設計中大型房車,其實就是早於2007上海國際車展時以「奇瑞A6」為名亮相原型車款之市售版本,產品定位略低於「瑞麒G6」,競爭對手直指當地同級距銷售表現最佳的廣汽本田雅閣(HONDA Accord)與廣汽豐田凱美瑞(TOYOTA Camry)車系,而在掛上奇瑞集團全新佈局的瑞麒高級品牌後,當然原廠也更希望藉由品牌形象來讓產品競爭力有所加持。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最新消息顯示,這款全新的2009年式瑞麒G5中大型房車,車身尺碼為4714×1794×1473mm,軸距則為2700mm,車身尺碼剛好介於現行奇瑞東方之子與鎖定合資競爭對手雅閣與凱美瑞之間,初期上市新車,將搭載由奇瑞自主動力品牌 ACTECO研發生產的汽油2.0L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另外在市售車款也將提供六速手排或五速自排兩種配置。

不過故事還沒結束,因為身為瑞麒高級化品牌的中堅車型,奇瑞集團已經準備好後續的動力追加計畫,包括一具2.0L汽油渦輪增壓引擎,目前所公布的動力輸出數據顯示,最大馬力達到170hp/5500rpm,峰值扭力達到23.96kgm/1900rpm,同樣將提供與自然進氣版本同樣的雙變速系統設定;此外還會有一具自主設計生產的1.9L TCi共軌柴油引擎,並且全面符合歐盟四期以上的環保法規,預計將以2010年式新車身份發售。

預計瑞麒G5車系建議售價約介於13-18萬人民幣之間。

瑞麒高檔不高價

此外,日前奇瑞集團也公布了「瑞麒」高級化乘用車品牌的產品佈局,未來該品牌旗下將提供包括G、M、X、Z等四大車系,分別代表中高級房車、小型房車、跨界休旅車與轎跑車等等不同的產品型態,另外光是瑞麒G系列家族,除了G6與G5外,未來還將陸續發表瑞麒G3、G2與G1車系。

而瑞麒G3將在明年問世,車身長度約為4550mm左右,而車身尺碼更小的G2車長約4.3m,入門的瑞麒G1車長僅有3.9m左右。

至於瑞麒品牌的入門乘用車款,將由去年2008北京國際車展上亮相的五娃量產而來,第一款量產五娃便是日前已經由蕪湖廠下線的S18電動掀背小車的車款原型,當然將來還將推出搭載傳統內燃機動力的市售車款,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將來瑞麒G1量產後,產品定位將高於目前奇瑞QQ家族,而新車上市的建議售價約介於4-6萬人民幣之間。

瑞麒G5
奇瑞集團高級化品牌瑞麒與威麟初期產品佈局。

 
 
04/0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