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七億新台幣!Rick Wagoner退休金質疑GM維新決心?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01/2009星期三)
領取如此龐大退休金的Rick Wagoner,看在先前被資遣的員工眼裡,不知作何感想?
前日,Rick Wagoner正式宣布辭去GM主席與執行長一職,由目前營運長Fritz Henderson所接任,回顧Rick Wagoner於GM服務任期內,Rick Wagoner於1978年便已進入GM體系,2001年正式升任執行長一職,在其掌舵的時期內,從2004年以來GM損失了約820億美元,Rick Wagoner實難推責;而在Rick Wagoner辭去之後,GM是否就能從此紅黑轉紅?未來的事沒人可說得準,但從Rick Wagoner可領到的退休金看來,GM這美國汽車龍頭,似乎腦筋一時之間還轉不太過來。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Rick Wagoner辭職後,預估可領取兩千多萬美元的退休金,約莫6.8億新台幣的龐大金額,或許以GM元公福利規定而論是有其權力,但考量目前GM的整體營運狀況,Rick Wagoner如真為GM著想,此金額的退休金,應該要有更聰明的回饋方式。

不僅如此,上述的兩千多萬元退休金,其實還不包含其他的特殊待遇,如免費搭乘飛機等,再加上Rick Wagoner任職於GM集團內的高層官員共計16年資歷,算一算Rick Wagoner可從GM獲得約6,300萬美元的待遇;而兩千多萬美元如果退休後每天花費一千美元,大約有55年的時間生活無虞,這,是多少上班族們的夢想!

對於此般的龐大退休金額,GM表示,Rick Wagoner為GM服務了進32年,此般退休金是Rick Wagoner所應得的,照此思維模式,GM短時間內要進行企業重整,似乎是難上加難?!


 
 
04/0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