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ACURA Crossover正式命名ZDX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1/2009星期三)
即將在4月8日開幕的2009美國紐約車展,雖然盛況不如過去,卻仍是許多車廠樂意投入的大型廟會,縱使金融海嘯從大蘋果發生,但口袋麥克麥克的人卻大有人在;而AutoNet先前曾報導有關ACURA全新Crossover的消息,現在又取得最新訊息,那就是車名已經定案,叫做ZDX!

結合Coupe與SUV外觀特色於一身的ZDX,預計在2009年秋季於北美市場開始銷售,不過在紐約車展中仍以Prototype型態出現,但根據以往的經驗來看,基本上和量產型態已經相去不遠,了不起在燈組或者細部有些差異化,但在這般景氣下更動幅度肯定不大。

ZDX是以ACURA大型SUV MDX底盤為基礎所開發而來,也就是Inspire的轎式Crossover,定位上介於RDX與MDX之間,開發代號為2NX的ZDX,在原廠規劃下也將推出掛上HONDA廠徽的孿生車,不過ACURA ZDX更具跑車味,後門把手採用隱藏式設計,大走類似Coupe路線。此外,嶄新的後尾燈組設計及LED頭燈組都是這款新的特徵。至於水箱護罩,當然是採用ACURA家族的五角盾型。

此外,全新開發的ZDX擁有類似BMW X6的形體,並賦予四門Coupe的設計概念,動力上搭載與ACURA TL、MDX相同的V6 3.7升引擎,擁有306hp的強勁馬力,變速系統則可能配置五速手排,頂級也可能將F1撥片列為標配。當然頂級旗艦RL(也就是HONDA Legend)最引以為傲的SH-AWD四輪驅動系統也將出現在ZDX上。

雖然目前僅能見到身影,詳細規格和內裝甚至長相都還不清楚,但至少可確定BMW X6與INFINITI FX碰到對手了。


 
 
04/0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