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太陽能電動車XEBRA Zaptruck開單收費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1/2009星期三)
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停車與交通服務處(PTS)最近新增一名大將,一台外型嬌小的XEBRA Zaptruck三輪電動車。這台電動車重達500磅,高五呎一,PTS的行銷經理Bill Davidson興致勃勃地指出,Zaptruck的特別之處在於它同時使用了電力和太陽能兩種能源。

在卡車的後方安裝了太陽能板,車子停放於一旁時,可以將太陽能板豎起,便於收集更多的能源。Zaptruck擁有30英里的續航力,最高時速可達40mph,太陽能可以稍微延長可形使的距離。「我們想要實際應用一些新的環保技術,最後決定採用太陽能,因為保養的費用較低,但最大的好處是它非常環保,完全部會製造任何廢氣。」Davidson表示。

PTS想要以節能的Zaptruck取代之前的1998年汽油卡車。Zaptruck在稅後的價格為16000美元,保養和維修費用都偏低。一般的彈性燃料車款的價格約在18000美元左右,其保修養護費用都高於太陽能電動車款。Zaptruck主要用途在協助PTS巡邏市區的大街小巷,開罰單或計時繳費單。

事實上,受到政府法規的限制,PTS自2003年起就未曾再購進汽油車款。Zaptruck使用的是膠質電池,而非PTS過去的電動車普遍使用的液態電池,電池壽命因此從一年延長至兩年以上,而且價格維持不變。


 
 
04/0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