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也芝加哥,FORD 2010年式Explorer將搭載EcoBoost動力重生!
AUTONET記者:蔡志宇(04/01/2009星期三)
2008年發表的FORD Explorer America概念車
當北美三大中的兩大集團,GM集團正經歷著高層人事變動,CHRYSLER與FIAT的合作計畫未成定局,FORD除了不看熱鬧之外,在日前也確認了一項重大的計劃,也就是事關品牌核心車款的再造與重生;2010年式的FORD Explorer確認將在芝加哥製造,並且獲得重新設計與渦輪增壓的EcoBoost引擎。

這樣的計畫最早是在2008年的底特律車展中透露,不過芝加哥廠隨後所傳出的刪預算、裁員等緊急措施後便漸漸不談及是否生產Explorer的話題,而在FORD重新與美國汽車工會(UAW)進行協商之後,重新評估Explorer量產後所能帶來的收入,工會才被說服注入資金。

不過應該會令FORD車迷更為興奮的是,FORD 2010年式Explorer將以戲劇化的全新面貌呈現,並且動力系統預估將會搭載3.5L V6引擎,在EcoBoost系統加持下能輸出最大馬力約340hp,或是直四雙渦輪增壓引擎,能夠輸出275hp/38.71kgm的動能;並且在車幅、彈性、性能與經濟性之間取得更為完善的平衡。

EcoBoost系統預計能在提升動力的同時也將環保效能提升達30%,這是新一代雙渦輪增壓所獲得證實的高度引擎效率,因此FORD相當倚重EcoBoost系統,將為旗下車款帶來無與倫比的競爭力。


 
 
04/0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