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湖城加入電動車革命的行列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1/2009星期三)
如果今年夏天油價再度上漲,分析師認為將會有更多的消費者放棄駕駛高耗能車款,改開節能的小型車、替代燃料車或是油電車,或是插電式車款。不過有一群電動車愛好車卻搶先開始佈局,在鹽湖城發動一場自發性的環保革命,於市區內多處停車場和停車格附近增設充電站,盼能喚起更多民眾駕駛節能車的熱情。

這群電動車愛好者的目標,是要為電動車駕駛提供更便捷的充電選擇,無需受限於只能在家中充電的命運,若順勢發展下去,鹽湖城接下來很快就會出現「快速充電站」,可以在短短26分鐘內,為電動車充滿80%的電力。「公共充電站可以幫助民眾邁向未來,並且改善鹽湖城的空氣品質。」市政府官員Jim French上星期表示。

與Jim French一同合作推動市政府通過相關環保法規的,還包括前參議員Carl Clark。74歲的Clark,在1960年代時致力於推動淨化空氣法規,現在寶刀未老,仍然走在環保最前線,積極投入遊說政府將公務車換成插電式電動車,並增設更多的電動車充電站。鹽湖城的政府官員對此展現高度的興趣,極有可能在下星期召開聽證會。若一切順利,鹽湖城將會加入全美十幾個城市,成為孕育電動車發展的先驅。

「目前最大的限制是電動車續航力不足的問題,大部分的車款都只能行駛30至50英里。」猶他州電動車俱樂部的發起人Kyle Dansie表示,他目前駕駛一台改裝過的VW Golf電動車。「如果市區內能有更多的公共充電站,將能降低大家對電動車的恐懼。」今年年初鹽湖城市長Ralph Becker曾試駕過Dansie的電動車,後者透露,市長對於電動車相當感興趣。「他想知道這台車是否能大量生產,」Dansie笑說。


 
 
04/0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