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mart穩定成長中!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3/2009星期五)
金融風暴靠邊站!歐洲小車smart自從在去年登陸美國後,銷售量在當地一直保持穩定成長的狀態。由高級車製造商M-BENZ生產的smart Fortwo小型車,車身不過才250公分,相當美國一般常見SUV車款的一半,也是當地汽車市場最小的車款。

首府華盛頓smart中心的銷售員Ken Farris強調,smart從推出至今,在美國汽車市場絲毫不受景氣低迷的影響,當其他車廠皆面臨銷售銳減的壓力,smart卻小兵立大功,在全球主要的汽車市場締造銷售佳績。「如你們所見,有許多車廠情況很糟,我認為現在的情況是適者生存,而我們的表現很不錯。」Farris表示。

「我們並未陷入困境,而現在很快就要進入第二季,我們的銷售狀況應該會更為理想。」smart在2008年一月正式在美國推出之前,在歐洲和亞洲就已享有盛名,美國是smart第37個進軍的國家,以傑出的省油特性聞名,在油價飆漲的時期是最得力的省錢交通工具。美國smart營運長robert Wilshaw表示,在2008年smart在美國共計售出25000輛汽車,完全超乎預期的估計。

「尤其是去年夏天的銷售量,實在是超過太多,我們必須增加產量來應付不斷湧進的訂單,不然顧客等候新車的時間可能要排到幾年以後。」Wilshaw表示。更重要的是smart 的訂單至今仍未停過,看來迷戀大型車款的美國人,似乎找到新歡了。


 
 
03/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