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海馬汽車要讓「山寨版MAZDA2、Tribute」重現?!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3/2009星期五)
我們曾經報導過,因為與日本MAZDA自動車合資起家的海南汽車廠,在轉型成為自有品牌HAIMA海馬汽車」後,不但推出掛上自有品牌的乘用新車,更在最近建立了鄭州輕型車廠,預計將來要推出旗下第一個輕型車次品牌「福仕達」乘用與商旅新車,不過在乘用車系的擴展方面,海馬汽車的腳步也從未停歇!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即將於四月份開幕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上,海馬汽車將於會場舉行二款即將量產乘用新車的原型車全球首演,包括進軍當地都會掀背小車級距的C71,以及原廠代號S3的首輛國產化都會休閒SUV新車。

將可能以「海馬2」命名的全新C71都會掀背五門房車,車身造型將與MAZDA2類似,而且海馬這款都會掀背小車的車身尺碼為3890×1695×1480mm,與長安馬自達投產的國產化MAZDA2新車的3905×1695×1480mm極為接近。

動力系統方面,這款全新2010年式的海馬2五門掀背新車,將搭載由瀋陽東安引擎廠製造的日本MITSUBISHI Motors技術的汽油1.3L與1.5L直列四缸引擎,其中1.5L版本最大馬力約為112hp左右。

另外原廠代號為S3的海馬首輛都會休閒SUV新車,造型設計將十分類似MAZDA Tribute,原本預計在2004年國產化的海南馬自達MAZDA Tribute新車,後來因為一汽集團與長安集團分別強化與MAZDA自動車的合作而作罷,當初這款新車國產化相關組件就已經送抵海馬進行評估與研發,所以新車長得像Tribute其實也不例外。

這款新車未來的入門車款,將搭載由海馬汽車自主研發的HMC483Q II動力系統,排氣量為1.8L的這具汽油直四引擎,將具備約123hp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16.3kgm的峰值扭力,初期上市新車將搭配一具五速手排變速系統,並同步提供二驅或是四驅車型,首要競爭對手鎖定奇瑞瑞虎3跨界休旅車系。


 
 
03/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