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BERU科技打造,Factor 001頂級自行車近百萬發售!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13/2009星期五)
英國F1賽車零件供應商BERU除了負責各個車隊重要的電子系統與零件供應之外,公司運用先進技術所打造的自行車Factor 001被視為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科技的單車,這輛由F1賽車的工程師所研發而成的簡單機械(跟F1賽車比起來)在日前於倫敦科博館所舉行的〝Fast Forward: 20 ways F1TM is changing our world〞展覽中正式發表,並且同時公布英國售價2萬英鎊(約合台幣95萬元)起。

Factor 001車身為碳纖維單體結構,除了車重不到7kg之外,BERU工程師將F1經常使用的監控電腦、性能監測系統與各部賽車級感應器進行整合,加上GPS系統與無線傳輸技術整合在龍頭上,讓對應端能夠像是F1的Pit區一樣,能夠掌握到騎乘者的即時的情況,細微程度連碳纖維陶瓷複合材質碟盤的狀況也能回傳到控制端。

而在〝Fast Forward: 20 ways F1TM is changing our world〞展覽發表後,BERU也正式開始接單販售,如此高科技的單車除了能夠吸引專業自行車手之外,對於專業F1相關蒐藏者而言Factor 001更是一大必敗單品。


 
 
03/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