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領航!BMW 750Li新思維•新挑戰(市場篇)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13/2009星期五)
藉由750Li的體驗,我們見識到了新世代七系列的進化,但此進化後的優點是否可於車市中發酵?的確值得期待!
AutoNet試車組經歷了半天針對BMW新世代750Li的試駕體驗,整理一下腦海思緒,大致可以分為兩個層面,第一,與前一世代的進步幅度,第二,則為市場的競爭優勢。

自我比較

搜尋腦中對於上代七系列的試駕體驗,不知是否因為車頭與車尾的較均等比例,總覺得視覺效果來說較新一代更為放大,也有可能因習慣了的視覺感官,整體造型風格較易接受,但這無傷大雅,畢竟審美觀乃因人而異;而當進了車室內後,駕駛的手感的確新世代車型來得輕巧與輕鬆許多,靈活度媲美五系列規格車型,新世代的進步幅度值得肯定,不過反面思考,上代車型那較為重手、沉穩的駕駛感受,對於駕駛信心的提供有著相當助益,而兩者的喜好,選擇權就留給消費者。

而於搭載的車用輔助科技,以主要的iDrive而論,有著相當大的進步,此點於科技篇中已有清楚的解釋,但整體對於車主的使用便利性與親和力,相信除了試車組有著深刻感受外,一般消費者也可清楚發現。

總體而論,此世代七系列的進化,主要藉由科技的輔助,讓七系列變得更容易上手,且更富樂趣,此樂趣,除了原有的操控身手外,車載資訊平台與影音科技也佔了相當大的比重,考量台灣消費者口味,此面向的進步,對於銷售數字方面相信有著正面助益。

市場角度

以目前台灣車市中,七系列的對手相當清楚,以價格帶而論,幾乎清一色為歐系身分,與對手相較,七系列的優勢無疑為全新的產品力,且傲視同級的運動氣息,對於較年輕的後座買家們,將可形成不容小覷的購買誘因;不過反方向思考,新一代七系列那年輕化的設計語彙,對於較保守的消費族群而論,能否接受,則須等待市場音量而定。

以品牌形象而論,750Li所展現出的整體實力,與BMW一貫堅持的性能路線,有著高度呼應,對於BMW認同的消費者,對於750Li相信會有著協調的共鳴,且不僅如此,750Li對於後座買家的禮遇,也展現出原廠設計師欲溝通的面面俱到思維,那大氣的風格,依舊是許多後來的日系追兵短時間所難以企及的,因此從試車組角度出發,從750Li身上,我們看見了BMW於消費者間的溝通進步,也看到了BMW於自我堅持與市場表現間的拿捏平衡,接下來,就看主要對手如何接招,與消費者欣賞七系列的角度囉!


 
 
03/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