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將首度在美國境內投產輕型商用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3/2009星期五)
NISSAN NV200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NISSAN自動車營運總部在日前宣布將於中國合資車廠「鄭州日產」投產輕型商用與商旅車之後,緊接著就宣布將在目前位於美國境內既有的生產據點,投產適合未來當地市場需求的輕型商用新車。

INFINITI QX56
日前NISSAN自動車總社正式宣佈,將挹注約1.18億美元的資金(約合新台幣 40.71 億元),針對目前位於美國密西西比州的整車廠進行設備改造與擴建工程,初期計畫竣工後,將率先導入一款輕型商用車現地生產,這也將成為NISSAN自動車創廠以來首度於美國境內的生產線投產商用新車。

根據NISSAN美國密西西比工廠副總Dan Bednarzyk表示,在這項計畫指導下,該工廠擴建面積將達10.22萬平方英尺,並且在初期擴產改造工程完成後,於2010年投產美規輕型商用新車,據坊間推測,在剛剛於本屆2009日內瓦國際車展發表的全新2010年式NISSAN NV200,以及已經在包括台灣裕隆日產與西班牙NISSAN商用車廠投產的Cabstar貨卡,將成為首批量產的候選車型。

NISSAN自動車原廠並且表示,在2008年多數市場乘用車銷售數量出現持平甚至下滑的情況下,該集團海外市場輕型商用車銷售總數量還比2007年提升8%,重整並且擴充目前密西西比Canton整車廠,並且將原有該廠投產的廂型休旅車、全尺碼越野LSUV與休閒貨卡降低產能,因為北美這兩類車款的銷售量不斷下滑,目前該廠生產車型包括NISSAN Quest、Titan與INFINITI QX56等車。

該廠正因為前述幾款新車銷售表現下滑,採用了一週工作四天的調度方式,2008年該廠年產新車由2007年的35萬輛大幅降低至20萬輛左右。


 
 
03/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