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NCAP將導入後座乘客安全評量系統!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3/2009星期五)
以歐洲NCAP為基礎發展的日本J-NCAP新車整體安全評估系統日前正式宣佈,今年度將以普及導入車輛後座乘員安全評量系統為目標,所以將來除了前座乘員與行人,以及正面撞擊與側邊撞擊等等實車測試外,未來各項安全評估體系,均會包含對於車輛後座乘員在意外發生時的安全測試項目。

日本J-NCAP每年都會挑選當地市場的暢銷車款,進行包括車輛正面、正面40%偏位,以及側邊撞擊測試等等,目前這些實地撞擊測試,主要以透過駕駛座與前助手席測試假人受傷害的程度進行評估,日前宣布的全新碰撞項目導入以後,測試結果在對前排假人進行評分的基礎上,從車輛後座乘員測試假人身上所獲得的數據,也將計入乘員傷害總分之中,進而影響到整體車輛安全的評估方式與成績。

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07年該國交通事故中後座乘員死亡人數約二百名,所以車輛碰撞事故中,保護後座乘員的安全相當重要,由於以往的測試內容,主要針對駕駛座與前助手席乘員的保護,若後座乘員整體安全性能有所加強,該國每年平均可以降低後座乘員在事故中的死亡人數約百名左右。

日本國土交通省曾於2008年六月頒布的交通安全法規中明確規定,車輛後座乘員必須繫上安全帶,如今日本J-NCAP將按照2009年新試驗方式,對後座乘員安全防護系統,以及整體車身結構等進行綜合評價。


 
 
03/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