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重整所致,SAAB瑞典裁員750人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3/2009星期五)
瑞典車廠SAAB自上個月申請破產之後,在需求量銳減持續加壓下,最近表示將被迫裁員750人,而選擇開刀的正是SAAB位於瑞典南部的主要組裝廠。SAAB發言人Gunilla Gustav表示,在這750人當中,有650人是屬於生產線的員工,其餘100人是行政人員。

SAAB目前僱用的員工人數約在4100人左右,大部分的人都在位於Trollhaettan的組裝廠工作,SAAB 在該處製造9-3和9-5 車款。自去年十月開始,瑞典車廠SAAB和VOLVO所裁去的員工人數約在4000人左右,兩家車廠皆想盡辦法向消費者推銷旗下的大行車款,但結果都不是很理想。

SAAB和VOLVO同是天涯淪落人,除了國籍相同,也都面臨被美國所有者轉讓的命運。瑞典政府也宣佈不考慮介入兩家車廠的營運;VOLVO方面,已宣佈將取消今年和明年的員工紅利,並減少40名高階主管的薪資5%。此外,VOLVO也表示將降低位於比利時和瑞典組裝廠的汽車產量,以求減少5700萬美元的開銷。


 
 
03/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