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SKODA Superb陸版定名為「上海大眾斯柯達昊銳」!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9/2009星期四)
2009年式SKODA Superb是該品牌的頂級房車旗艦
在2007上海國際車展推出國產化SKODA Octavia「明銳」,並且在2008廣州國際車展推出國產化Fabia「晶銳」後,在四月份即將開幕的2008上海國際車展上,上海大眾斯柯達汽車確定將發表SKODA汽車品牌國產化傳統乘用車陣列的重裝武器--全新國產化SKODA Superb大型豪華房車,這也等於宣布SKODA汽車品牌傳統房車大中小產品陣容即將完全到位!

特殊的尾門啟閉方式,讓這款房車的使用者等於擁有一輛大型房車與掀背車。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上海大眾斯柯達已經確定國產化SKODA Superb定名為「昊銳」,這款新車與一汽大眾邁騰VW Magotan(VW Passat B6國產化車系)同樣出自於PQ46平台,但車身尺碼分別為4836×1761×1461mm,軸距達到2761mm(比邁騰加長52mm),除了具備新一代捷克SKODA品牌的新家族設計風格外,顛覆傳統的尾門設計也成為焦點之一。

這組稱為Tiwndoor的特殊尾門分段式開啟設計,藉由特殊的結構配置,除了可以讓這款車可以讓行李廂蓋單獨啟閉,更可以連同後擋風玻璃一起啟閉,就可以像典型的掀背車款一樣擴大物品裝卸的面積與便利性。

另外,這款國產化旗艦房車,初期上海大眾斯柯達將率先投產排氣量為1.8L與2.0L的汽油T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入門車款可以選擇傳統五速手排或六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至於2.0L TSI車款則僅有六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一種配置。

以一般房車的觀點來看,可完全放倒的後座椅背對於提升空間彈性已經具備相當程度的幫助。
採用全尾門開啟模式,可以讓這輛大型房車的置物空間超過同儕。

 
 
02/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