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輛「垃圾」發電的垃圾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9/2009星期四)
以垃圾發電是永續生活最中的目標之一,但與其說是目標,卻又更像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最近英國有一個行政區卻公開宣佈,他們在研發「垃圾發電」的技術上有了突破性的發展。Kirklees行政區的垃圾車現在不只是收垃圾而已,經過改裝後,它還能利用收集的垃圾來製造電力。

這台改裝過的Smith Edison Transit垃圾車,專門負責收集市區內25個垃圾桶裡的垃圾。現在這台垃圾車收完垃圾之後,會前往「垃圾能源發電廠」(energy from Waste) ,顧名思義,這個發電廠就是利用垃圾來產生電力,然後垃圾車使用此發電廠所提供的電力,遂完成了以「垃圾」發電的大圓圈。

當然,這與我們心目中真正以「垃圾」發電的電動車還有一段差距,但在理論上卻已相當接近。這台Smith Edison垃圾車搭載40kWh的鋰電池,最高時速可達50mph,續航力為100英里。以垃圾所產生的電力並非全用在垃圾車身上,也應用在當地的公共場所。據悉,來自垃圾能源發電廠的電力高達1000萬瓦特。


 
 
02/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