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iesta第三季登台狂奔!2009福特六和三大目標持續邁進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19/2009星期四)
與媒體春酒的餐敘中,福特六和除了宣佈2009年持續進行的三大改進主軸外,更公佈了另一興奮的消息!那就是福特六和將藉由全新Fiesta的引進,重返台灣小型車市場。
對於關心台灣車市的車迷而論,相信除了感受到不斷縮小的市場總量外,對於近年來福特六和的改變應也有目共睹,過去以「美系」當家的福特六和,近幾年來改以「歐系」為主,除了如Focus、Mondeo的新世代車款不斷登台外,福特六和更大刀闊斧的將擁有穩定銷量的Tierra、Activa與商用主力Prunto PR-Z等車停產,促使這些大動作的背後主因,乃是從2007年底開始的「品牌再造(Brand Summit)」計畫,而此計畫藉由著2月18日福特六和暨媒體春酒之際,再度宣佈2009年的全新動作,也就是如標所提,甫於2008年11月底在歐陸各國正式上市、截至2009年元月便已經衝出了超過85,000輛的狂銷車款—全新FORD Fiesta將於今年第三季正式登台!

全新大改款Fiesta甫於2008年11月底在歐陸各國正式上市,截至2009年元月,便已經衝出了超過85,000輛的銷售數字,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而從2007年2月倪孟石(Jeffery Nemeth)先生正式成為福特六和總舵手後,有鑑於福特六和當時複雜的產品陣容,與定位不明確的缺憾,加上原廠的全力支援下,毅然決然的決定進行體質與產品面的改革計畫,此堪稱福特六和中的「維新運動」的品牌再造計畫,於2007年底正式啟動,目的乃是調整FORD品牌在台灣汽車市場未來十年的嶄新品牌定位,期望能達到「時尚典雅且兼具運動樂趣的歐洲風格」目標。不過在達到此全新品牌定位前,需經過一番大改革,首先,自2008年起福特六和停止銷售過往非常受到50萬元以下入門級汽車消費者歡迎的Tierra/Activa車系,及長年在輕型商用車區塊佔有一席之地的Pronto好幫手車系,轉而專注引進歐洲福特開發並備受歐洲市場肯定的車款。

同時,在「品牌再造」計畫中,福特六和經營團隊除了進一步確立前述的歐洲產品路線,並擬定「創新產品」、「精實品質」、「顧客滿意」等三大營運主軸,同時開始針對這個路線形塑旗下產品的不同風格,經過超過2年的努力,福特六和旗下Focus與Mondeo等車型,於諸多日系同級車款中建構出截然不同的歐系形象,而在製造品質與顧客滿意等面向也開始發揮出相同效果,這些提昇品牌形象的正面力道,相信將會成為福特六和在2009年進步的重要驅力。

創新產品

在品牌再造計畫中,福特六和針對「推出優質產品」這個面向,達成了以下的目標:
· 將歐洲先進造車技術與新世代TDCi柴油科技導入台灣汽車市場。
· 推出全新世代大型豪華房車Mondeo車系,並於2008年第四季起至2009年第一季,持續蟬聯國產大型房車銷售亞軍寶座。
· 將銷售主力Focus車系由台灣本地開發形象、轉化為真正的歐洲原汁原味設計,Focus車系也在消費者的支持下,躋身2008年台灣十大暢銷好車排行榜。
· Focus全新改款車系中成功導入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也是歐洲市場外、全世界第一個現地生產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排車款的國家。
· 2009年,將積極研擬多項新世代歐洲產品的引進

精實品質

在品牌再造計畫中,福特六和針對「提升整體品質」這個面向,達成了以下的目標:
· 領先所有國產汽車品牌,推出3年不限里程全方位保固服務。
· 全品牌車系索賠比例,相較於2007年大幅下降10%之多。
· 用以評估製造品質之全品牌內部TGW指標,相較於2007年大幅改善15%之多。
· 領先全台灣汽車製造同業、通過ISO14064溫室氣體排放查證最高認可等級。
· 2008年整車外銷實績達成5500輛,遍及日本、澳洲、俄羅斯等不同市場。

顧客滿意

在品牌再造計畫中,福特六和針對「專注深化顧客滿意」這個面向,達成了以下的目標:
· FORD品牌在2008年「JD Power CSI新車服務滿意度調查」中,較2007年成績大幅進步18分,與M-BENZ並列進步最多品牌。
· 在2008年《遠見雜誌》顧客滿意度調查評鑑報告中,榮獲整體顧客滿意度第2名。
· 自2008年第四季起,針對全體經銷商各部門推動品牌內部SSI、CSI訓練暨稽核評鑑競賽制度,透過模組化影音訓練與神秘客內部稽核,強化整體顧客滿意度。

全新小巨人—FORD New Fiesta第三季登台

從品牌再造計畫的產品內容中,可以發現福特六和在既有的產品線中,尚呈現小型車市場的缺口,為了承襲過去於此級距的銷售榮景,在淡出小型車級距多年之後,福特六和正式確認,將會在2009年第三季間,導入歐洲FORD於2008年11月所推出的全新大改款Fiesta車系。FORD Fiesta自第一代車款推出以來,在歐洲地區已經販售超過31年,並獲得全球超過1200萬位車主的肯定。全新大改款的Fiesta甫於2008年11月底在歐陸各國正式上市,截至2009年元月,便已經衝出了超過85,000輛的銷售數字,堪稱是FORD近年來最受到各方矚目的全球化戰略車款!

全新一代Fiesta 流暢時尚的設計理念,完整詮釋「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設計語彙。與前一代Fiesta所不同的是,全新大改款的Fiesta乃是基於〝One Ford〞願景下誕生的第一款新世代小型車,這也預示未來FORD品牌全球產品開發的大方向:全球各區域市場的需求,在產品開發的過程中,都將被完整且充分的考量。所以,全新大改款Fiesta的設計,台灣市場消費者的確值得期待。

全新世代Fiesta 於2008年底在歐洲、澳洲、南非等地上市以來,除了獲致相當亮眼的銷售成績外,並且已經奪得多項汽車大獎肯定,這款新車所衍生的四門小型房車款式,已經於日前在中國上市,而台灣地區則預計在今年第三季間正式導入銷售;在歐洲FORD的規劃下,到了2010年,全新一代Fiesta將會奔馳於全球五大洲,並同時於歐洲、北美洲、及亞洲製造生產。

秉持著德國工藝的精良造車理念,預計引進台灣銷售的全新大改款Fiesta車系,將直接由歐洲 FORD 科隆(Cologne)廠生產,並同時具備同級車款最高規格之安全配備、最先進之車內行動電話娛樂系統、最時尚之內外觀設計、最富操控駕馭樂趣等特色。而在動力系統部份,目前福特六和有多款評估中之組合,實際販售之車型將依上市時的市場狀況決定,關於此,AutoNet也另闢一深入報導,讓有興趣的車迷們能進一步了解此全新車款的動態。

Fiesta 國外已獲獎項:
· Car of the Year 2009 (《What Car?》 UK)
· Finalist for the South African Car of the Year 2009
· Scottish Car of the Year 2008
· Autocar Design Award
Fiesta 全球5大生產線:
· Cologne, Germany
· Valencia, Spain
· Cuautitlán, Mexico
· Rayong, Thailand
· Nanjing, China

相信在三大主軸與全新世代的Fiesta帶領下,2009年的福特六和,極有可能成為逆勢中不可輕忽的勁旅,成果如何?我們一起期待!

FORD Fiesta將於今年第三季正式引進,且福特六和表示,將引進最高規格車型,箇中內幕,另一篇追蹤報導全數呈現!

 
 
02/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