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車集團即將併購福汽與長豐汽車?關係東南汽車命運與未來...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9/2009星期四)
東南三菱藍瑟
日前我們曾經報導過,擔任福建汽車工業集團董事長15年的凌玉章,日前正式宣佈退休,不過目前為止他尚未由兼任的東南汽車董事長職位上完全退下,當地車壇也不斷傳出由於政府整合業界的下一波動作即將開展,所以對於北京汽車集團(以下簡稱北汽)重整當地其他業者的計畫來說,也牽動許多敏感的神經,其中福建汽車集團旗下的東南汽車與湖南長豐集團,都是日本MITSUBISHI Motors的合資對象,早期北汽集團在DAIMLER CHRYSLER時期,也曾經在其北京吉普汽車投產以MITSUBISHI OUtlander第一代車系為基礎的「奧蘭達」與Challegner-Pajero Sport「帕杰羅速跑」車型,所以更被視為是華北、華中與華東的「泛MITSUBISHI Motors體系」大整合!

長豐獵豹飛騰
日前北汽控股董事長徐和誼曾經公開表示,今年北汽集團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打造千億人民幣規模的汽車集團,所以最快的方法就是併購其他當地的汽車廠,當地業界一致認為福汽集團與湖南長豐都是其中北汽控股相中的對象。

我們曾經報導過,福汽集團在凌玉章過去15年主政下,引進台灣中華汽車合資,並且藉此與包括日本MITSUBISHI Motors、 美國CHRYSLER Group、德國DAIMLER集團等等進行了不同形式的合作與合資,加上福汽與DAIMLER集團合資建立的福汽戴姆勒商用車廠,即將落成的輕口商用車商旅車廠也即將完工,所以在合作背景與合資經歷上兩者可以說相當類似,據說外資集團也希望在當地的合資車廠可以進一步整合,可以讓集團資源運用更為靈活。

此外,北汽集團這項重整與併購計畫,已經送到北京市政府進行審批。

北汽控股2008年銷售汽車共78萬輛,營業額約750億人民幣,距離徐和誼所說的千議人民幣規模其實距離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但這必須增加的34.3%規模,相信藉由成功整合福汽集團與湖南長豐汽車應該不難達成。


 
 
02/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