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NASA不景氣中辦學校...科目很特別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9/2009星期四)
一個是網路,一個是航太,兩種截然不同的事業搞在一塊能有什樣的火花?辦學校!有沒有搞錯?景氣雖然不好有必要再投資辦教育嗎?那這家學校是要教學生如何成為網路阿宅,還是要當個太空人?

縱使全球金融海嘯正在浪頭上,但為迎接電腦比人腦聰明的時代,美國網路業巨擘Google和太空總署NASA於2008年11月時決定合作,將在矽谷辦一所培養未來學家的學校。如今整個計畫更為明朗。

名為Singularity University的學校成立後將由發明家兼未來學家Ray Kurzweil擔任校長,他曾預測電腦科技將超越人腦,因而成為爭議性人物。所謂Singularity是指未來科技快速進展到一個理論的時刻,此詞彙因Ray Kurzweil在2005年出版「奇點迫近」(The Singularity is Near)一書而知名,當發展到Singularity奇點時,機器可經由人工智慧自我進化,而比人腦聰明的電腦也可解決包括能源短缺、氣候變遷、飢餓等問題。

而Google和NASA合作辦校,等於支持Ray Kurzweil認為在21世紀中之前人工智慧將超越人類的看法。校址位在NASA的Ames Research Center研究中心,距離Google總部的Googleplex相當近。Singularity University已確定會提供生物科技、奈米科技、人工智慧等方面的課程。


 
 
02/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