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麥當勞提供「插電」服務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9/2009星期四)
知名速食連鎖店麥當勞向來懂得「入境隨俗」的道理,無論在亞洲或歐洲國家,都會依照當地的飲食需求和生活習慣,調整經營的模式。以瑞典麥當勞為例,為了減少無謂的浪費空間興建停車場,當地許多麥當勞都會在對街增設「得來速式」(drive through) ,方便民眾在最短的時間內一飽口腹之慾。

現在瑞典麥當勞又將展開另一階段的「蛻變」。瑞典政府決定善用麥當勞現有的便捷車輛往來架構,與充電站做結合,造福插電式電動車或油電車的駕駛。瑞典電動車研發機構Elforsk正利用現有資源研究如何縮短充電時間,同一時間麥當勞也開始檢視所有的連鎖店,選擇適合與充電站結合的地點。目前已決定率先在一家位於斯德哥爾摩的麥當勞,建立230 volts和16 amps的測試充電站。

關於充電的付費方式,現階段仍尚未明朗化,唯一確定的是油電車或電動車的充電時間,差不多等於一般的用餐時間。但Angstroms實驗室的研究員Josh Thomas指出,一台電力消耗殆盡的油電車若使用麥當勞的充電系統,需要四到六小時的時間才能充滿電。Elforsk可運用在此計畫的預算約1000萬瑞典克郎。

負責製造充電系統的公司Eldon表示,在充電站平均一台車所需的充電時間約為30至45分鐘。瑞典道路上約有幾百輛純電動車,但電力公司希望在2020年以前,數量可增加至600000輛電動車,屆時瑞典境內大多數的電力將源於風力。


 
 
02/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