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組裝廠宣佈裁員850人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7/2009星期二)
德國車廠BMW旗下的MINI品牌,在星期一宣佈位於Oxford附近的組裝廠受到不景氣的影響將裁員850人。MINI去年全球銷售量曾稍為攀升,但今年一月卻前功盡棄,銷售量滑落35%。受到此次裁員風波影響的員工,主要以兼職人員為主。

MINI決定裁去4500名員工當中的850人,也影響到其他相關的供應商以及他們的員工。MINI高層主管在週末表示,外界現在不該針對Oxford附近的Cowley組裝廠重整計畫多做揣測,也拒絕針對此事多做說明。MINI發言人在星期日表示,「我只能說今天仍有許多員工在這裡工作,如果我們要宣佈裁員,員工有權在第一時間被告知。」

英國車廠MINI宣佈裁員,對於當地汽車市場來說可說是又一重擊。大部分的英國車廠都因無法承受銷售銳減的壓力,早早宣佈裁員和縮減工作梯次。JAGUAR LAND ROVER已裁去近2000U名員工,ASTON MARTIN裁員三分之一,NISSAN裁員1200人。Cowley組裝廠自從由BMW接手之後,表現一直可圈可點,並將在今年八月歡慶50年紀念日。

MINI去年在美國創下銷售量50000輛汽車,在英國則拿下40000輛的成績。上個月整體汽車市場平均銷售量下滑31%,但MINI的銷售量卻滑落34.5%。英國商業部拒絕針對MINI的情況發表聲明,反而表示商業部秘書長Mandelson爵士已宣佈投入23億英鎊的資金援助汽車產業。


 
 
02/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