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因為是高級車才要用心花1小時洗!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7/2009星期二)
對於開車族來說,洗車不但是保養的一種,也是男人和情人、小老婆對話的最好時機,這裡可別想歪,因為對男人來說汽車等同情人、小老婆,所以有不少人會花上很長時間與愛車作親密接觸,在日本有個非常有趣的調查,高級車的車主平均花在洗車上的時間大約在1小時,且不排除自己用手親自洗!

根據日本AUCNET二手車網站「aucnet.jp」針對網友所作有關「洗車」的調查發現,在自己的家裡庭院和停車場洗車的人佔了大多數。且愛車在日幣150萬圓(約新台幣45.5萬元)左右的車主有35﹪是使用機器洗車,而價值在日幣300萬圓(約新台幣91萬元)以機器洗車者僅佔18﹪,也就是說當車價越高避免使用機器洗車的機率越高。而對於洗車業者來說,當碰到高價車就洗得更乾淨者佔了17﹪,比起一般平價車的9﹪還高,顯示洗車業者也會視車款價格來洗車(這樣還頗勢利)。

此外,身價日幣100萬圓車款的車主花1小時以上洗車者佔36﹪,日幣300萬圓以上的車主則佔56﹪,表示高價車的車主比起一般平價車主還顧車。而公司用車的使用者以機器洗車率達42﹪,因為這畢竟不是自己的車,員工只要保持乾淨就可以。而敞篷車的車主對洗車可就相當講究,自己打蠟者佔了57﹪,比起一般民眾的27﹪還高,且平均一個月就會自己洗車者高達86﹪,較51﹪的平均值高出許多,可見得這群車主確實很愛車。

當然這項報告還有個非常有趣的地方,就是打掃家裡的頻率與洗車居然差不多,其中更以敞篷車車主最常打掃住家,顯見這群車主對生活品質的要求比較高。不過嚴格來說,洗車本來就是消費者養車的一項任務,除了讓愛車保持美觀外,也可以清除不必要的塵土,當然也有助於延長愛車使用壽命。


 
 
02/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