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集團確定在墨西哥建整車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7/2009星期二)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日前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問墨西哥期間,中墨雙方在該國首都墨西哥城召開中墨企業家第19次會議,出席會議的有中墨雙方主管經濟官員等等,當然也包括有意促進雙方經濟合作的工商業代表,其中長安汽車董事長徐留平也是要角之一,在這段時間,長安汽車更正式與當地的合作伙伴Autopark集團簽署合作計畫,預計這將成為催生長安汽車海外第六家整車廠!

長安汽車董事長徐留平與墨西哥Autopark集團執行長Juan Manuel Vinos簽署「長安汽車公司與Autopark公司在墨西哥生產、銷售長安汽車的合資合作框架協議」,這也將為長安汽車於墨西哥建廠正式鋪路,而Autopark是墨西哥最大的汽車銷售與金融公司。

這家中墨合資公司成立後,將在墨西哥生產銷售長安奔奔、志翔、悅翔等具備競爭優勢與高性價比的車款,同時出口包括美洲市場,依照現行墨西哥政府的相關法規,這家合資整車廠落成後初期新車產能必須在五萬輛以上,而在該廠落成前,由長安生產的整車會先出口於當地Autopark通路銷售,2008年12月份第一輛認證用的長安汽車已經運抵當地進行相關測試。

2007年墨西哥境內共生產汽車210萬輛,銷售達280萬輛,每年產銷成長率均維持在3%以上,而且長安集團更將藉由墨西哥在地理上的優勢,在全面進軍美洲市場後,逐步向歐洲市場拓展。

依照規劃到2010年,長安將在全球建立八座海外汽車工廠,覆蓋全球所有主要的汽車消費市場,所以接下來還有二座海外生產基地,將全數於今年完成規劃並且動工興建。


 
 
02/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