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和CHRYSLER凍結聯產計畫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7/2009星期二)
CHRYSLER副總裁Jim Press
日本車廠NISSAN和美國車廠CHRYSLER前不久才宣佈的生產結盟計畫,現在卻因為美元兌日圓匯率動盪不安,再加上車市一蹶不振,而在上星期四晚間宣佈凍結共同在北美製造汽車的聯產計畫。

CHRYSLER在去年四月表示將與NISSAN聯手在北美和歐洲,以DODGE HORNET的品牌名稱推出節能小車。此外,CHRYSLER也會依照NISSAN的設計,在位於墨西哥Saltillo的組裝廠為後者打造標準型載客卡車。但現在上述的兩項合作計畫都將因經濟不景氣和匯率大幅波動等因素而喊停,倒是第三項合作計畫,也就是NISSAN以旗下轎車Versa為雛型所提供給CHRYSLER的新車款,將如期於2009年在南美洲推出。

「有鑑於目前的經濟環境,兩家車廠內專門負責前兩項合作計畫的團隊,必須要確保各自內部的財務狀況無礙,才可以繼續執行計畫。」NISSAN發言人Fred Standish上星期四在回覆媒體詢問時表示。CHRYSLER副總裁Jim Press則透露,車廠目前正與義大利車廠FIAT進行協商,討論合作的可能性。

在暫時性合約當中,FIAT同意買下CHRYSLER35%的股份,提供CHRYSLER所需的技術和生產線。「FIAT為我們提供的協助超乎你們的想像,」Press表示。「我們需花五至六年的時間,才能研發出FIAT現在所握有的技術。」換言之, CHRYSLER與FIAT的合作關係,不但能保住員供的飯碗,同時也能加速在美國推出節能車的速度。


 
 
02/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