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降低成本,SUZUKI加速零部件共通化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7/2009星期二)
2008年對全球汽車廠商來說不僅獲利減少,甚至還出現難得一見的虧損,當然各企業都開始想盡辦法開源節流,除了辦公室的一些規章習慣做大幅改變,現在就連生產乃至開發也都有很大轉變。向來以輕型車、小型車在日本市場擁有不小佔有率的SUZUKI,不但在管理經營層級進行調整,現更加速小型車和輕型車零部件共通化的速度。

為了能節省更多的開發與生產成本,SUZUKI決定針對旗下小型車和輕型車的零部件做共通化處理,以動力系統來說,排氣量1.0升和660cc的小型車及輕型車,變速系統將進行整合,另外引擎進排氣零部件也將做模組化,不僅可提升量產時的時間,也可有效降低生產成本,以更具競爭力的價格回饋到市場。因此SUZUKI已尋找最佳的零配件合作廠商,並請這些廠商設計試裝部品,以更具體的行動替現行車廠進行改良,以因應短時間可能無法復甦的景氣和市場。

雖然目前Alto在日本為660cc,但歐規版卻是1.0升,與Splash所搭載的新葬相同,在引擎周邊的進排氣系統布品也將採用共通化設計,因此在SUZUKI的規劃下,今後四到五年內將作整合,使得生產成本能大幅減少,當然模組化後和零配件廠商的議價空間也比較大,這對SUZUKI來說必能對獲利有所幫助。


 
 
02/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