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義式妖精終現身!FIAT 500C軟頂定裝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17/2009星期二)
將豋上今年日內瓦車展的500C,車身尺碼為3550×1650×1490mm。
從FIAT 500一問世,關於其敞篷車型的消息便從未間斷,而確定將於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名為500C的敞篷車型後,AutoNet便一直等待官方消息的正式曝光,終於,在日內瓦車展前夕,FIAT原廠正式公佈了500C的官方資料,讓我們一起來瞧瞧,這目標直指MINI Convertible而來的義國妖精有何能耐?!

為了維持車室內的四人座空間機能,500C採取軟頂配置,也可大幅降低生產與維修成本。
車身尺碼為3550×1650×1490mm的500C,從照片可清楚發現,採取軟頂配置,且為了維持車室內的四人座空間機能,僅將原有車頂與後擋風玻璃處整體以電動可摺疊式的軟篷取代,而A、B、C柱等設計完全與掀背硬頂車型相同;至於軟篷材質則為防水抗污的後帆布,且提供象牙白、磚紅色與黑色三種設計供消費者自行選擇。

軟篷材質為防水抗污的後帆布,且提供象牙白、磚紅色與黑色三種設計供消費者自行選擇。

而從開篷的照片中,也可發現前擋風玻璃上端多了一紊風板,且軟篷於後方收起後上緣也會多出一近似後尾翼的設計,前者對於防止車室內車輛進行所造成的亂流具有幫助,後者則可提升車輛的穩定性。此外,當關篷時為於車頂尾方的小型尾翼與第三煞車燈也會隨著開篷動作往下降,當軟篷全開啟後會降至車尾Logo的上方,同樣具有警示與導流效果。

帆布軟篷開啟後前方會有一紊風板設計,可避免亂流吹亂車內乘客的秀髮。

車尾的尾翼與第三煞車燈會隨著開篷動作往下移,但功能依舊。

至於動力系統,提供雙汽一柴引擎單元,汽油引擎為1.2L與1.4L,前者可輸出69hp最大馬力,後者則為100hp水準,兩者皆可選擇五速手排或Dualogic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至於柴油引擎則為1.3L Multijet,最大馬力為75hp,變速系統則僅配置五速手排變速箱。

以上三具動力系統,皆強調著優異性能與環保節能表現,且為了提升後者能量,500C車系皆導入Start & Stop系統,對於燃料的消耗有著正面的助益。

500C輪圈式樣也重新設計。

未來500C將延續500車系傳統,於FIAT位於波蘭Tichy工廠生產,至於正式導入市場時間,則為今年下半年開始,以2010年式身分銷售。

500C同樣將由FIAT位於波蘭工廠所負責生產,並於今年下半年以2010年式導入歐洲市場。



 
 
02/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