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內瓦車展搶先報:ABT四大金釵整裝待發!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17/2009星期二)
ABT Scirocco。
即將於今年3月開展的日內瓦車展,除了是全球各大車廠兵家必爭之地外,也是許多國際知名改裝大廠展示自身武力的舞台,也因此在車展前夕,許多改裝廠也透露了今年的展出菜單,今天AutoNet為您報導的,便是來自德國的ABT。

針對本屆日內瓦車展,ABT共有四大展出主角,分別為以VW Scirocco為基礎的改裝車型、以AUDI S5車型改造的AS5-R、AUDI Q5與R8的改裝車型等。

ABT Scirocco

其中ABT打造的Scirocco車型,外觀部份透過換裝更具殺氣的黑色網狀水箱護罩、燻黑燈殼、前下保險桿、鯊魚鰭造型側裙、兩片後擾流尾翼、四出式不鏽鋼排氣尾管、讓車身高度降低30mm的跑車化懸吊系統,以及18吋至20吋鋁合金輪圈,提供不同於一般Scirocco車系的視覺與操控感受。除了造型與操控之外,ABT更讓搭載於Scirocco的眾多引擎動力上調,1.4升TSI引擎最大馬力從160hp提升至200hp,2.0升TSI引擎最大馬力由200hp提升至240hp,2.0升TDI引擎最大馬力則由140hp提升至170hp,於是煞車系統也同步進行強化增大工程。

ABT AS5-R

而以AUDI S5車型改造的AS5-R則將於日內瓦車展舉行首次處女秀,不過此次ABT乃是針對2008年式S5車型加以改造,並非針對換裝全新3.0L雙渦輪增壓的2009年式S5加以改造,因此AS5-R依舊搭載的4.2L V8引擎,經過重新調整枝後,最大馬力提升至驚人的510hp水準,此外,由於AS5-R乃是基於先前ABT所推出的AS5為基礎,因此外觀上依舊具備雙采塗裝,搭配重新黑色塗裝的水箱罩,的確較AS5-R更具殺氣。

ABT AS5-R。

ABT Q5

至於AUDI打造的Q5,則已於德國埃森車展展出過,具有全面化的套件對應,包含外觀空力套件、動力升級套件、底盤部件等。外觀部分,首先將原本格狀的水箱罩換成與車身同色的直立柵欄,之中再舖上黑色斜格網,此設計風格也同樣導入前保桿兩側放大的兩側氣壩,下方的導流孔亦同,且更於最下方加裝一深灰下護板,保護車體於越野時免受外物撞擊外,也可有效的提升粗獷氣息。車側除了雙色側裙外,還加寬了輪拱,與輪圈、車身護板與側裙相同的色調處理,讓此輪拱成為了全車的視覺焦點,當然,也是為了輪圈加寬預留了空間。車尾部份,少不了車尾上方的尾翼,與重新設計的後保桿,保桿部份立體的線條除了將四出式尾管整合在內外,還於中央下方增加一下護板,與車頭相呼應外,也多少有些分流器的意味。

ABT Q5。

底盤部份,ABT最著名的五輻輪圈依舊現身,尺碼用上了20吋規格,搭配著依照不同車款所提供的懸吊改裝套件,於一般圈簧避震器車款中,ABT提供短彈簧供車主選擇,而在有配置CDC氣壓懸吊系統的車款,ABT也提供了〝ABT Level Control〞控制單元,依照電腦的調校對於懸吊系統調整,降低車身之餘同樣可兼顧平時的舒適表現。

最後則是車迷最關注的部份:動力;針對動力系統的改造,ABT針對2.0TFSI、2.0TDI與3.0TDI一汽一柴推出改裝用ECU電腦晶片,換上晶片後2.0TFSI車款最大馬力可從原本的211hp提升至240hp,而2.0TDI則可從170hp進步至190hp,至於3.0TDI車型則有兩種版本可選擇,一為282hp,另一則為310hp。

ABT R8

最後則是ABT改造的R8,不過此車型曾於先前與車迷見面,加上僅重新設計外觀,動力系統維持原廠設定,因此論話題性,還是以AS5-R居冠。

ABT R8。



 
 
02/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